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中国马匹的进出问题已解决 中国马术前景广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6日13:52

    搜狐体育讯 常伟老师(亚洲马术联合会发展和计划委员会主席、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一直端坐在比赛裁判席的位置,本次比赛2010全国马术场地障碍赛(天星调良站)是今年亚运会的晋级赛中的第三站,整个赛程的积分名列前5名晋级为国家队,就可以参加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了。在亚运会的马术比赛中设置了三项比赛: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综合全能马术赛。

常伟
常伟

  在记者与常伟老师沟通的过程中,时而说出流利的英文盛装舞步赛(dressage)障碍赛(show jumping)及三项赛(eventing)等等,给记者印象很深,可见常老师对于缘起于欧洲的马术运动研究颇深。常老师或中国马术界,今年最开心的事情应当是今年的广州亚运会我们已经解决了马匹的进出问题解决,未来我国运动员能够顺畅地出国参加比赛,对于我国的马术水平将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而且马术是奥运会中唯一男女同场竞技的比赛项目无性别之分,历史上年龄最大的盛装舞步冠军是日本一位50多岁的女性选手,作为一个团队,马匹和选手将共同获得奖牌和名次。另外女性选手心思和感觉更为细腻细致一些,比较适合与马的交流,较男性的那种征服心态更注重与马的心理交流。

  “中国的软件设施仍需不断提高,拿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举例,他们是经过中英俱乐部认真体系认证为四星级俱乐部的,主要是通过硬件软件双方面来评定,软件方面比如马房的管理、教练的培训水平、饲养员的经验、兽医的技艺等,都是核定的标准,目前国内获得四星级的俱乐部很少寥寥无几。”常伟老师是这样为大家介绍的。

  在沟通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比较有意思的是,马和人一样需要身份证的,国外进来的马都拥有自己的护照,上面有它的爸爸妈妈、颜色、斑点等,更换了马主也要登记。马术运动讲究的是人马合一,人和马是一对儿战友需要较强的默契。常伟老师还很煽情的对记者说:你们媒体有时间可以多关注一下马术运动,久而久之会发现人和马之间有非常非常多的感人的有趣的故事。可以看出常伟老师对于马术运动的喜爱。

  

(责任编辑:顾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