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莫斯科世乒赛小组争夺 中国男女队3-0双杀对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4:19

  记者 王 嫣

  晚报讯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昨日在莫斯科进行小组赛的争夺,中国男队3:0兵不血刃战胜希腊队,中国女队同样3:0完胜波兰。

  今年莫斯科世乒赛,备战阶段中国男队便取消了“机动名额”,更破除了“二王一马”的标准配置,由许昕、马龙、张继科、王皓和马琳轮换出场。昨日马龙、张继科和王皓完成比赛后,目前仅马琳一人出场1次,其余4人都已打过两场。反过来说,全队5名队员哪怕包含两名奥运冠军,也没有“绝对主力”,没有全勤。

  而从目前的状态看,马龙、张继科和许昕已经不逊王皓、马琳,三位新人不仅在世界杯团体赛上携手为中国队夺冠,又一同参加亚锦赛,捧回冠军奖杯。马龙已经被刘国梁列入“四位超一流选手”,拿下国际精英赛和德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许昕和张继科则内战内行,成为头两个拿到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的人。他们对王励勤、马琳甚至王皓的冲击,刚好令中国男乒迎来了最好的时代——7大主力都具备一流水平,莫斯科五虎全都处于当打之年。倘若三位新人能经受住莫斯科世乒赛的考验,那么中国男乒就算是完成了更新换代,新人顺利接盘,伦敦奥运会就要靠他们挑大梁了。

  女队方面,主教练施之皓则是另一种思路,他在着力培养刘诗雯这个新一代领军人物。刘诗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但却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团体赛,三轮比赛施之皓全部派她上场,逐步经受考验,以期在淘汰赛阶段为中国队挑大梁。昨天与波兰队格拉泽鲍斯卡的比赛中,她对对手的逆旋转发球很不适应,比赛中丢了一局,过程中暴露出一些毛病,比如适应调整有点儿慢,正手杀伤力不足,比分紧张时主动失误也稍多,一度令比赛有些胶着。看来小花还需要继续磨练,而与此同时,由于肩伤被“雪藏”至小组赛第三轮的郭跃,整场比赛才让对手拿到11分,求胜欲望让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