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与朝鲜殊死搏杀争决赛权 中国女足迎来关键战役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4:30

  女足亚洲杯已进入收官阶段,中国女足半决赛的对手已经产生,卫冕冠军朝鲜队又一次横亘在铿锵玫瑰面前。然而从这一对阵形势来看,似乎对中国还是一个不错的结果,目前的这支朝鲜女足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与中国较量并没有十分的把握。

  5月27日,中国女足将在成都体育中心与朝鲜队进行殊死搏杀,争夺决赛权。

  本届亚洲杯,朝鲜队过时的技战术打法以及不如以往的冲击力,看起来并非想象的那么强大。尽管如此,但该队毕竟是亚洲冠军,特点鲜明,作风顽强,特别是对付中国队更具有明显的心理优势。中朝之间此前共交手23次,中国队9胜6平8负稍占上风。但2001年的女足亚洲杯,朝鲜队半决赛3比1力克中国并首次在这项赛事中夺魁。自那以后,中国女足对阵朝鲜几无胜绩,直到06年在澳大利亚举办的亚洲杯上,中国队才是凭借马晓旭的绝杀以1比0击败朝鲜。如今,随着朝鲜女足核心李金淑的退役,该队的实力有所下降,虽然技战术踢法的整体稳定性依旧,但相比过去与那支横扫亚洲的冠军球队已相去甚远,她们已经很难在90分钟内全面压制中国队。

  中朝之战即将打响,牵一发而动全身。27日的半决赛,或许就是女足复仇的极好机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