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水谷隼3-0击败奥恰洛夫 绝境中连得8分上演翻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5月26日14: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继续进行,在男团C组一场焦点战中,此前三连胜的德国队与日本队狭路相逢,在双方一单的较量中,日本名将水谷隼3-0横扫德国新秀奥恰洛夫,帮助日本队1-0暂时领先,三局比分为14-12、12-10、11-8。

  德国队和日本队此前都是三连胜,这场比赛也可谓小组赛头名之争,第一场比赛由水谷隼迎战德国新秀奥恰洛夫,水谷隼世界排名第11位,而新秀奥恰洛夫排名第14。

  第一局水谷隼回球下台,奥恰洛夫先拿一分,随后日本名将连得两分,2-1领先,不过奥恰洛夫利用出色的反手能力将比分扳为2-2平。之后奥恰洛夫试图利用多变的发球拉开差距,但水谷隼准备十分充分,他在对手的发球局连续得分,很快就6-3领先。在将比分追至5-6后,奥恰洛夫与对手打出精彩的长台僵持,最终水谷隼回球失误,比分变为6平。在僵持之下,水谷隼正手回反手打出出其不意的直线球得分,10-9拿到局点。此后奥恰洛夫顽强挽救3个局点,但状态更出色的水谷隼以14-12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两人就在此陷入焦灼,这一次奥恰洛夫打得更为坚决,他的反手拉球频频奏效,而水谷隼则有点被对手的正反手的大力进攻给打蒙了,很快德国人10-4超出6分。关键时候逐渐适应对手打法的水谷隼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8-10。奥恰洛夫请求暂停做调整。比赛重新开始后,水谷隼出色的防守加上对手进攻的失误,日本选手12-10上演精彩大翻盘,这一局水谷隼绝境中连得88分。

  第三局,奥恰洛夫的士气受到影响,场上局面呈现一边倒,水谷隼很快7-1领先对手,形势对日本选手非常有利。此时的奥恰洛夫如梦方醒,他将比分追至6-8。日本队教练忙叫暂停给水谷隼支招,此后水谷隼利用快速进攻以10-7拿到本场比赛的赛点,虽然奥恰洛夫顽强追回一分,但局面占优的水谷隼还是轻松以11-8拿下第三局,从而以大比分3-0获胜。(搜狐体育 段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