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说体育:福原爱眼泪背后故事 瓷娃娃压力超快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2010年05月26日14:58
[点击看组图]
福原爱
组图:“瓷娃娃”福原爱掩面哭泣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视频:日本险胜台北 福原爱与美女记者喜极而泣

    搜狐体育讯 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

  一千多年前,白居易老师一首《长恨歌》,为后人留下了梨花带雨如此美妙的词汇。以至于只要有美女抹眼泪,梨花带雨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杀将出来,提醒你该捐赠点击了。

  在乒乓球界,最受梨花带雨宠幸的绝对是福原爱,因为日本姑娘太爱哭了,输球她要哭,赢球也要哭。反正她这朵梨花,隔三差五就要带几滴雨。

  眼泪这种武器,其杀伤力不可低估,有时候甚至比原子弹的威力还要强大。刚刚结束不久的欧冠决赛,穆里尼奥的告别之泪和萨内蒂的激动之泪,就感动了一大批男人和女人。再往前推,卡萨诺的不甘之泪、巴蒂的遗憾之泪、加斯科因的痛苦之泪,都是眼泪杀伤力的最好佐证。

  男人之泪尚且如此,况乎女人之泪?尤其是漂亮女人之泪。所以,即便你拥有万中挑一的金刚石心肠,估计也很难抵挡住福原爱的眼泪攻势,滴水穿石嘛。

  话说在那遥远的莫斯科,日本女乒3比2险胜中华台北,比赛还没完,福原爱MM的眼泪就决堤了,就开始谋杀记者们的菲林了。大姐大旗帜一挥,跟班小婢岂敢独笑,于是,平野早矢香哭了,石川佳纯也哭了。

  以前和我们跑乒乓球的记者聊过福原爱,问起这个日本女孩最大的特点时,记者兄弟掰着手指说了一大堆,比如她爱在背包上挂一些小饰物,比如她说着一口流利的东北普通话,但最后他推翻了这些结论给出了最终答案:哭。据说,中国人之所以叫福原爱瓷娃娃,除了因为她皮肤好,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她爱哭。

  我对小球运动并不热衷,对福原爱也谈不上喜欢。但非要让我选择一个支持的乒乓球选手的话,我愿意把票投给四元奈生美。没错,就是那位把乒乓球当做服装设计来玩的日本姑娘。在我眼里,她是乒乓球界服装设计最漂亮的,在服装设计界,她则是乒乓球打得最好的。

  如果可以的话,福原爱应该向四元奈生美请教一二。我不是教唆她转行做服装设计,而是希望她向老乡学习如何调整心态。

  福原爱对乒乓球的执着和热爱不用质疑,可也正是这份执着和热爱,让她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所以才会赢球输球都会流泪。网上有段视频,福原爱六岁时参加电视台的娱乐节目,那个时候,输了球她就会抹眼泪了,由此可见,乒乓球带给这位女孩子更多的是压力,而不是享受和快乐。若福原爱能像四元奈生美那样,以娱乐的心态去享受乒乓球,她就不再会是泪人了。

  前段时间,世界足坛诞生了一位史上最强足球运动员,它是一座雕像,融合了全球十大顶尖球星的特征,普约尔的头发、克劳奇的身高、哈维的眼睛、马尔蒂尼的下巴、巴拉克的面颊、德拉普的手臂、塞萨尔的手掌、C罗的双腿、梅西的左脚和亨利的右脚。这样一位球员,其身价高达2.7亿英镑。

  如果要让我来塑造一位史上最完美的乒乓球女选手的话,我希望她是这样的:邓亚萍的技术、张怡宁的冷静、郭跃的拼劲、四元奈生美的时尚、帕蒂卡的坚强,当然,还要有福原爱的可爱。

  我相信,这样一位乒乓球女选手,将是无价之宝。(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