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新一届女排国际女排精英赛亮相 最嫩杨婕先离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5: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即将结束集训的中国女排再度传出人员变动消息,曾被主帅王宝泉视为“重点培养对象”的16岁主攻手杨婕离队。本周末,新一届女排将在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中首度亮相。

  “王家军”今年4月组建时,队员最年轻、来自上海的16岁主攻手杨婕最受瞩目。身高1米94的杨婕一传和防守都不错,王宝泉曾公开表示,她将是中国女排接下来重点培养的对象,没想到两个月不到的集训后,杨婕便由重点培养对象转为“弃将”。

  杨婕的调整出队与中国队即将出征精英赛有关。去年的国际女排精英赛和瑞士赛,中国女排上报了14人的比赛名单,但目前正在集训的人数达到16人,起码需要精简两人才能达标,这时候“裁员”理所当然。杨婕离队后,中国女排依然存在削减1-3人的可能性。

  杨婕所在的主攻位置一向竞争激烈,她和王一梅、惠若琪、陈丽怡和范琳琳争夺两个上场机会。王一梅和惠若琪两人在队时间较长,相互间的配合以及国际比赛经验相对丰富,留队在意料之中。来自天津的陈丽怡也一直受到教练组的好评,身体素质、技术以及性格均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留队也不令人意外。最后一个留队名额只能在杨婕和范琳琳之间产生。据透露,杨婕由最初的“被看好”到被淘汰,主要是因为相对稚嫩,以及力量上的偏软。教练组出于对接下来一系列比赛任务的考虑,决定暂时让杨婕离队。另外,国家队集训以高强度、大力量著称,让杨婕暂时离开也有保护年轻队员、不揠苗助长的考虑。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将于5月29日至31日进行,中国女排将在近期结束在漳州的封闭集训,开赴河南漯河,迎接她们组队后的第一次挑战。

  苏荇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