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击剑俄罗斯站雷声问鼎 赛季第三冠世界排名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5月26日17: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6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国际剑联击剑大奖赛男子花剑俄罗斯站在圣彼得堡结束个人赛的争夺,中国名将雷声在决赛中击败英国人克鲁斯-理查德(KRUSE Richard),获得冠军。这是他本赛季取得的第三座大奖赛个人赛桂冠,而在本站拿到64分的积分后,雷声的世界排名也上升至第二。

  雷声是中国男子花剑继三剑客后,“四小花”中的一名。他和朱俊,张亮亮以及黄良财等组成的男花团体具备很强的实力,也是下届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击剑队重点夺金项目之一。08年奥运会,因为男花团体为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只有雷声和朱俊两名队员参加了个人赛,不过,在那次比赛中,雷声未能打进4强,随后,他在之后的一个赛季遭遇了瓶颈。

  不过,经过调整,进入2010年后,雷声势不可挡,年初在法国巴黎以及意大利威尼斯进行的大奖赛上,他都成功拿到个人赛冠军,期间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的A级赛中,获得一枚铜牌。虽然自那之后,雷声在接下来的三站比赛中都未能站上领奖台,但除了日本站表现一般,只拿到19名外,其余上海和波恩进行的比赛上,他都位列第5,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团体赛上,他和朱俊,张亮亮以及黄良财四人表现神勇,在前不久上海和日本的大奖赛上连续稳定,帮助中国男花团体的世界排名也位居第二,紧随传统劲旅意大利之后。

  本次在圣彼得堡进行的男花大奖赛是本赛季国际剑联最后一站大奖赛的争夺。率先进行的个人赛,雷声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最终战胜英国人克鲁斯-理查德(KRUSE Richard)夺得冠军。而后者能够拿到一枚银牌,也可为有些意外,毕竟,能在领奖台上看到英国人的身影并不多见。韩国队的崔炳哲(CHOI Byung Chul)与美国的查姆林-华生(CHAMLEY-WATSON)并列第三。意大利名将巴尔蒂尼(BALDINI Andrea)位列第五,不过,他在个人的世界排名上领先雷声48分仍居榜首。另一名中国选手马剑锋获得14名,朱俊,张亮亮以及黄良财未能晋级前16,朱俊的世界排名维持在第5位。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