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世乒赛场风头“不输”中国队 美女噱头日本制造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6日17:21

  世乒赛上,竞技场上的巨人是中国队,而最高明的包装手段和最抢眼的图片新闻,绝对源自“日本制造”。以福原爱和石川佳纯为代表的日本美女球员,昨天3比2险胜中国台北队后喜极而泣,梨花带雨的美丽景象谋杀了无数菲林。而在场外,由东京电视台策划包装的“90后美少女后援团”也以美女为噱头,大做文章。

  偶像在场内

  哭或笑,人类丰富的情感表达常常是体育比赛中撼动人心的一幕。虽然福原爱和石川佳纯昨天双双在团体赛中输了球,但是她们在球队险胜后相拥落泪的场景,却为原本气氛不热的赛场平添几分温情。

  担任日本队第一单打的福原爱首战2比3不敌中国台北郑怡静,第四场力克黄怡桦,日本队第三单打、希望之星石川佳纯也遗憾落败,幸亏年龄较长的平野早矢香在第二场和决胜场中顶住压力,独得两分。然而赛后,更多“长枪短炮”却对准了激动落泪的两位美少女。

  当比赛进入到决胜局时,福原爱已是几度双手合十,情绪激动。“瓷娃娃”早年参赛时就以爱哭闻名,几乎每届世乒赛都能看到她哭得“稀里哗啦”,上届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上,福原爱就在小组赛险胜韩国队后泪眼婆娑。

  与福原爱一起泪流满面的还有石川佳纯,赛场上两位偶像球员哭得“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动人模样,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她们的情绪甚至感染了东京电视台的美女主播,以至在赛后的采访中她也有些哽咽。

  功夫在场外

  日本队不仅有偶像球员,其宣传手段更是超一流。去年横滨世乒赛上,负责国内主播的东京电视台7名美女主播组成的“乒乓七仙女”名噪一时,赚尽眼球,美女主播们成了各路记者竞相采访的对象。今年,东京电视台故技重施,再打美女牌,除了重组知性美女“七仙女”组合外,还与一家娱乐公司合作,从日本青春90后美女团体AKB48中挑选出10人,组成AKB乒乓球部为日本队呐喊助威。

  这批美少女曾在横滨世乒赛上当过现场啦啦队,这次为了更显专业,公司特地请来福原爱的母亲福原千代为少女们进行乒乓球技术的培训和指导。这些乒乓球少女们还特地录制了一首加油歌“我们的YELL(呐喊)”,作为东京电视台的世乒赛转播主题曲,在节目前后频繁播放,以吸引更多观众关注世乒赛。

  特派记者 俞剑(本报莫斯科今日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