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陆博飞任意球 江苏1-0天津获赛季首胜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5月26日17:24
图为陆博飞庆祝进球(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迎来第十轮的争夺,在下午15:30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江苏舜天队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江苏舜天队依靠队长陆博飞在第72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以1-0击败天津泰达队,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天津队则终止两连胜。

  开局至今一场未胜,江苏舜天队创造了中超联赛成立以来的球队开局最差记录。此役裴恩才主场作战对阵家乡球队,全取3分赢得首胜当仁不让的成为他们的第一目标。然而天津泰达队在遭遇7轮不胜后发生强势反弹,近2场比赛均逆转战胜对手豪取两连胜,且去年天津队也曾在南京战胜过江苏队,所以此役客队也不想轻易放弃取得赛季第一个3连胜的绝佳时机。对于已经到了悬崖边上的江苏舜天队,能否力挽狂澜一雪前耻将成为比赛最大的看点。

  在首发方面,江苏队的天津籍门将关震披挂上阵,前锋线上裴恩才派出路易斯与恩里克的搭档。在天津方面,阿里汉排出451阵型,吴泽顶替上轮染红的佐里奇出任中后卫,伊姆出任单箭头。开场仅2分钟,江苏队险些先声夺人,恩里克在中路断球趟过拉多尔夫妙传右路插上的路易斯,后者高速单刀突入禁区直接打门,球打在横梁上弹出!随后的2分钟内,江苏队疯狂的进攻,给天津队后防线造成不小的压力,好在赵燕明表现出色化解险情。第5分钟,前场王新欣得球挑传禁区左路,伊姆耶拉耶左脚打门,球被关震扑出底线。

  上半场前15分钟,双方的节奏较快,拼抢较为激烈,球一直在中场附近活动。第18分钟,江苏队开出前场任意球至小禁区附近,邸佑得球后一个穿裆过人起脚打门球被何杨挡出底线。第24分钟,聂涛后场传球失误,邸佑机警的断球斜传右路插上的陆博飞,后者横传禁区中路,赵燕明抢在路易斯之前将球扑住。3分钟后,江苏队发动反击,陆博飞在中路横向带球斜传右路无人盯防的恩里克,后者趟了一步直接打门,球打偏了。

  第29分钟,阿里汉果断的用聊博超换下表现不佳的聂涛。第32分钟,江苏队做出精妙配合,恩里克与曹睿在禁区内做了个过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好在吴泽快马杀到将球解围。2分钟后,邸佑右路拿球,将球传至禁区中路,路易斯冲顶将球顶偏。第45分钟,天津队大脚长传禁区内左侧的伊姆耶拉耶,后者面对关震一脚漫步经心的打门,球被关震轻松没收。整个上半时比赛,江苏队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天津队很难获得有效的射门机会。经过伤停补时,上半时比赛结束,双方暂时战成0-0。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换人。第47分钟,江苏队开出前场任意球至禁区,拉多尔夫解围没有踢远,路易斯跟上打门,球被赵燕明扑住。第52分钟,天津队获得禁区线附近直接任意球,李本舰直接将球打在人墙上。第54分钟,江苏队获得绝佳良机,路易斯前场得球高速突破至禁区内,趟过何杨球被挡出,恩里克起脚打空门,球被天津队后卫在门线附近挡出,随后赵燕明将球稳稳扑住。

  第58分钟,天津队发动反击,左路伊姆耶拉耶在禁区线上接队友传球长驱直入,面对关震起脚打门,球划着立柱飞出底线。第61分钟,裴恩才用王扬和高中锋戈伟替下路易斯和李炽加强进攻。第63分钟,江苏队再次获得良机,陆博飞在禁区中路妙传禁区内的王扬,后者面对门将起脚打门,赵燕明飞身将球扑出!4分钟后,恩里克后场断球一路沿着中路一路狂奔直塞禁区前的陆博飞,后者斜传禁区内右侧的王扬,王扬起脚打门将球打偏。

  第69分钟,李本舰中路带球突入禁区斜传左路,吴伟安高速插上起脚打门将球打飞。第72分钟,江苏队终于破门!何杨在禁区在弧顶处侵犯对方犯规,江苏队获得直接任意球。陆博飞直接打门,球绕过人墙飞进球门!1-0!3分钟后,江苏队卷土重来,恩里克强势突入禁区面对赵燕明起左脚劲射,球被赵燕明扑出!第78分钟,陆博飞在右边路强行起脚传中,禁区中路的戈伟头球攻门,球在即将飞进球门的一刻,赵燕明在门线上将球扑出,随后王扬打空门球打高了!第84分钟,聊博超禁区外右路得球试图趟过恩里克,后者将其放到迟到本场比赛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第89分钟,天津队错过了扳平的绝佳机会,于大宝在小禁区内得球后面对关震直接起脚打门,球擦着立柱一点飞出底线!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全场比赛结束,结果江苏舜天队以1-0击败天津泰达队,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天津队终结两连胜。(搜狐体育 傅辰)

  江苏舜天队首发阵容:26-关震;2-曹睿 (81’25-胡卓伟)、33-朴载弘、18-李炽(61’15-戈伟)、23-邸佑;27-张可、9-陆博飞、37-秦升、8-杰尼尼奥;10-路易斯(61’11-王扬)、17-恩里克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1-赵燕明;2-何杨、31-白磊、19-聂涛(28’15-聊博超)、4-吴泽;7-李本舰、14-拉多尔夫(75’28-姜晨)、22-于大宝、3-吴伟安、10-王新欣;9-伊姆耶拉耶(62’32-张晓彬)

  天津泰达黄牌:19-聂涛 21’15-聊博超 42’2-何杨 69’

  江苏舜天黄牌:18-李炽 25’26-关震 92’

  江苏舜天红牌:17-恩里克 84’

  主裁判:何志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