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中建VS山东鲁能

45天大变革尚只完成一半 科萨对比伊万更显职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26日17:46

    搜狐体育讯 18天前,当科萨诺维奇成为陕西中建主帅时,他曾经这样对记者说过,我需要用45天的时间来完成对于陕西队的改造。话一说完,陕西队即以0-3负于南昌八一,随后又被河南逼平。但是联赛9、10两轮,陕西中建连胜青岛山东,连续战胜了两支山东球队之后,陕西中建已经度过了联赛伊始的危机,而科萨也度过了自己执教生涯最危急时刻。

  主场1-0战胜了山东鲁能,相信连最苛刻的山东球迷也愿意承认,陕西中建是完胜。山东队上半场是想打防守反击,结果边路的空档被陕西队打透,于海利用边路进攻为陕西队得分;下半场山东队试图压出去进攻,但中后场脱节,面对陕西球员的逼抢,山东球员的无谓失误开始增多,如果陕西队的运气好一些,比分应该是3-0。从这个角度来说,山东队至少有进步了,防守时至少有运气保佑,这也算是强队的一种特质吧。

  陕西主帅科萨与山东主帅伊万的对决,赛前被称之为前南对决,但从比赛进程来看,科萨的用兵明显要超过伊万,伊万的问题是不愿正视山东队目前的问题,包括边后卫助攻留下的空档、后腰的协防无力以及中后卫易失误和无配合默契的问题,这些问题是在伊万执教以后渐渐形成的,但是伊万根本不愿正视这些问题;反观陕西队,科萨在一点点改变陕西队在朱广沪手中留下的痼疾,其中就包括了中前场脱节、中前场球员无配合等问题。一名教练在一点点沉积问题,一名教练在一点点解决问题。伊万与科萨谁更对得起领的那份薪水,一目了然。

  接手陕西中建,成绩为2胜1平1负,近两轮联赛两连胜,科萨已经走出了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危急时刻,他剩下的目标只剩下一件,在45天的时间内,把陕西中建重新塑造成一支强队。从目前的陕西队的表现来看,科萨完全有能力完成这个任务,他最拿手的有三点,一是挖掘队内年轻球员的能力,二是能够按照球员的能力设计战术,三是有自审能力。正是有这三点支持,我们才在陕鲁之战中看到一支全新的、战术执行坚决和充满着自信的陕西队。与陕西队相比,山东鲁能从前场到后场无一处不是漏洞,陕鲁两队强弱对比分明。尽管陕西队在下半场狂打防守反击,这亦不会影响这场胜利的价值。

  对于科萨来说,他改造陕西任务接近完成,而对于陕西此役对手山东主帅伊万来说,他的问题可能才刚刚到来。伊万沉迷于亚冠被淘汰后山东队在联赛中的表现,但是近两轮联赛,山东队颓势已显。1-0战胜深圳后一定给伊万留下这样的幻觉,只要在防反中进一个球就可能赢得三分,但是事实证明,山东队的实力还未达到这个地步。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