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中超中甲陪练国奥方案出炉 意在用实战磨合队伍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7:53

  □本报记者 罗丹

  昨天,中国足协召集了一些中超、中甲俱乐部的老总在北京召开了一次秘密会议,会上敲定了中超、中甲俱乐部陪练国奥的具体方案。

  据悉,9支中超球队和中甲湖南湘涛共10支球队将与国奥队进行比赛,意在让缺少比赛的国奥队通过实战磨合队伍。

  昨晚,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具体的方案中国足协将于5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中超是陪练大户

  昨天在中国足协召集陪练俱乐部老总的密会上,争论已久的“国奥战中超”比赛计划正式敲定。

  最终,9支中超球队和中甲湖南湘涛共10支球队将与国奥过招。

  尽管由于足协内部已经商定31日开会统一宣布,但是有关此次会议的一些消息还是在会后传了出来。据悉,中国足协决定由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青岛中能、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南昌八一、辽宁宏运、大连实德和重庆力帆等9支中超球队以及中甲球队湖南湘潭参加与国奥队的系列对抗赛。

  此前,关于陪练俱乐部的名单,媒体有过多种不同的报道版本。

  昨晚,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这10支俱乐部是中国足协、相关地方体育局和俱乐部协商的最终结果。”

  此外,本次赛事国奥队全部进行客场比赛,90分钟内战平将互罚点球决胜,每场比赛允许更换5名球员。

  此外,每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20万元奖金,不过这笔奖金将现场全部捐赠给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

  赛程横跨五个月

  比赛时间和具体赛程昨天也已经出炉:南非世界杯的联赛间歇期进行6场,9月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进行两场,10月份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期间进行两场,共计10场比赛。此外,8月22日到9月还有个间歇期,这段时间会打一些商业比赛。

  据说,中国足协在具体比赛的日程安排上,一度想大包大揽,但这一计划遭到不少中超俱乐部的强烈反对,因为一些球队早已制定出自己在联赛间歇期间的训练计划,部分球队甚至还将出国集训。因此,足协才特意召集了本次北京密会,听取各方意见。

  本着不影响陪练俱乐部原有安排的原则,最终赛程的出炉基本上消除了之前的争议,与会的俱乐部领导们表示,为了国奥跑这一趟也应该的。

  与此同时,“国奥巡回热身计划”的招商工作也将展开,据足协透露,此前已有不少商家表示出了赞助的兴趣,具体方案在谈。

  刘春明只管带队

  参加此项陪练计划的10支球队中,有多支球队有国奥队队员,那么到时国奥队队员到底是代表哪一方参加比赛呢?

  昨晚,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记者接受采访时给出了明确的回答。他说:“当然是代表国奥队打比赛了,因为国奥这批队员本来磨合的机会就不多,这种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为了帮助他们创造练兵机会。”

  不过,在谈及中超、中甲陪练国奥队计划的出炉过程时,刘春明表示,国奥打中超的事情,他全程没有参与,也没有给出建议和要求,他说:“因为这个摊子铺得太大,牵涉到那么多俱乐部,只有靠足协来宏观运作。”

  接下去,刘春明将根据会议商定的对手和赛程情况,制订出一个详细的计划方案,国奥队新一期集训名单也将在6月初公布。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