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王皓险遭爆冷3-2胜出 中国暂2-0东道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6日19: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队与小组赛第四个对手东道主俄罗斯交锋。老将马琳第一个出场,3-0横扫斯巴耶夫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第二盘,王皓迎战俄罗斯的萨卡申科夫,世锦赛冠军在这盘比赛遭遇惊魂一刻,因为球板没有通过检测,在使用备用球板之后迟迟找不到手感,分别丢掉了第一和第四局,好在王皓在决胜局把握住机会,最终以3-2险胜对手,保住了国乒一盘不失的金身,五盘比分是10-12、11-4、11-7、9-11、11-8。

  中国队第一单打王皓在第二盘出场,迎战俄罗斯的萨卡申科夫。王皓球板赛前没有通过检测,不得不更换备用球板上场,这对手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比赛开始后,王皓开局5-2领先,尾局以10-8拿到两个局点,然后王皓此后有所松懈,俄罗斯选手竟连得4分,挽救两个局点以12-10逆转赢下第一局。第二局,王皓展开强势反扑,一上来连得8分,打出一波8-0,最终以11-4轻松扳回一城。

  第三局,王皓开局3-1领先,中局一度以6-2扩大领先优势。萨卡申科夫一度追到7-8只差一分,王皓连得4分以11-7再赢一局。第四局,萨卡申科夫一上来5-3领先,王皓及时稳住阵脚,一度以8-6反超,然而王皓再次突然丢掉了状态,失误连连,俄罗斯选手以11-9再赢一局。决胜局,王皓一上来0-3落后,形势危急!好在王皓毕竟实力高出对手太多,在追到6平之后逐渐占据了主动,以11-8艰难锁定胜利!艰难保住了男乒一盘不失的金身。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