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洪元硕诡异布阵近乎自杀 辟谣难掩其不合格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26日21:48

    搜狐体育讯 上个赛季依靠对杭州绿城的4-0夺得联赛冠军,本赛季,北京国安再也无法在相同对手身上获得胜利,中超第10轮,北京国安在主场以0-2完败于杭州绿城。本场比赛北京队曾获得了一个莫须有的点球,但陶伟将点球射失。整场比赛,北京国安败于气势,从下半场失球前只有一次的射门到点球的罚失,北京国安全面展现颓势,这种颓势最终换来了一场主场失利。

  本场比赛国安主帅洪元硕安排了一个异常奇怪的阵容,黄博文回到后防线担任右后卫,罗斯担任中后卫,王长庆首发,朗征、王珂和闫相闯被放在替补席上。上半场国安一直无法撕开杭州队的铁桶防守,而下半场,北京国安的斗志似乎越来越低,终于被杭州队的反击得手。可以说,本场比赛北京队不论是阵容、战术安排、球员表现以及精神力都完败于杭州队。主帅洪元硕的战术安排有令人不解的地方,如黄博文和罗斯的位置,但状态不差的闫相闯和王珂被放在替补席,可能令很多人都看不懂。王长庆在这种阵地战中很少能起到奇兵的作用,曾经在亚冠中将王长庆运用的恰到好处的洪元硕不会不了解王长庆的能力和弱点。唯一的解释是,为了备战即将展开的津京对决,洪元硕此役将闫相闯和王珂雪藏,但是同时派出了三名后腰在场上,似乎不能表示洪元硕有雪藏球员为周日津京之战做准备的想法。如果真的想得到一个结论,结论可能略带残酷,洪元硕的战术安排近乎自杀,这种近乎自杀的战术安排使国安主场负于杭州。

  本周二,关于山东鲁能前任主帅图拔科维奇有可能在世界杯期间取代洪元硕成为国安主帅的消息在网间流传,北京国安俱乐部专门发表声明,表明此说法是空穴来风,将无条件支持洪元硕。但这场0-2的失利肯定会让国安高层开始动摇,此役洪元硕战术自杀具有多重意义,包括动摇了别人对他的信心。

  很明显,洪元硕在最不应该打臭牌的时间打了一手极臭的牌,本场比赛主裁一度给北京队判了一个点球,但陶伟将球射失。可以想象,北京国安内部已经开始动摇,负于杭州之后,国安已经5轮不胜,联赛六分之一的赛程不胜,对于一支想卫冕的球队来说,这也是一个自杀般的成绩。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北京队对于破密集已经没有太多的好方法,而且北京队一旦无法踢出气势,他们自己的后防线就极有可能出现失误,这样一支球队一旦在比赛中无法集中精神,就会产生0-2负于杭州的比赛--即使经过了冬歇期的调整,杭州的整体实力也在北京之下,但气势明显在北京之上。

  不论国安俱乐部的辟谣有多少意义,有一个事实不可否实,在近五轮联赛中,洪元硕的表现是不合格的;而本周日与天津队的对决,在某种程度上将决定洪元硕的帅位。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