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连续5轮不胜创近三年最差 什么让国安沉入谷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5月26日22: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十轮的争夺,北京国安队主场以0-2惨遭浙江绿城横扫,连续五轮不胜,创造了近三个赛季的最差战绩。作为卫冕冠军,国安已成为众矢之的,然而目前的他们伤病满营,心态急躁,面对“铁桶阵”毫无办法,在不敌浙江后已经沉入最低谷。

  连续五轮不胜创近三年最差

  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国安最多的连续不胜场次只有四场,而三轮或四轮不胜后重回主场,国安势必会胜出。2008年,国安队出现过两次四轮不胜,分别是在第八至第十一轮和第十七至第二十轮,然而此后国安队先后以3-1和1-0战胜天津和深圳,从而终止四场不胜。

  2009赛季,国安在后半程两次有过三轮不胜的记录,但志在夺冠的他们接连战胜陕西和青岛,顺利止颓。本赛季,自从主场1-0绝杀陕西队之后,国安队在联赛逐渐陷入低迷,4场比赛三平一负,无一胜绩。第五轮客场逼平河南,第六轮主场与青岛队打成平手,随后与长沙金德互交白卷,已是三连平,上一轮对阵老冤家上海申花,北京国安由乔尔-格里菲斯率先破门,不过申花也毫不示弱,凭借戴琳、恩朗以及里亚斯科斯的三粒进球以3-1反超,尽管小格里菲斯凌空抽射直挂死角,但还是没有帮助球队获胜。

  这样,国安队遭遇联赛连续四场不胜的尴尬局面,与上两个赛季相似的是,国安队这一轮又是回到主场,而且对手浙江绿城实力相对较弱,取胜应在情理之中。然而今天的比赛中,整体实力占优的国安队得势不得分,下半场被对手连进两球,遭遇连续五轮不胜的尴尬,这也是国安队近三年来创造的最差战绩。

  两因素让卫冕冠军沉入谷底

  结束亚冠征程之后,国安队状态直线下滑,这其中不乏队员的伤病问题,比如张辛昕右膝内侧副韧带断裂,徐亮肋骨骨折,后防绝对老将张永海大腿肌肉拉伤,尤其是张永海,他的缺席对于国安这条孱弱的后防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在这种情况下,主帅洪元硕让外援罗斯、马季奇出任中后卫,黄博文打边后卫,然而最终他们还是没能抵挡住拉米雷斯的强势。

  纵观全场比赛,国安队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尤其是上半场,出现4次射门,而对手浙江绿城的射门次数居然为零,然而比赛的最后结果国安队还是输了,从中不难看出如何突破密集型防守,对北京国安乃至任何一个球队而言都是一个重要课题。

  目前,优势不能转化为胜势已经成为北京国安队亟待攻克的一个难题,不仅是这一场,对待长沙金德的比赛也是如此,国安队牢牢掌控比赛主动权,却拿不下比赛,虽然其中也有打中门柱等运气因素,但更重要是国安队应尽快培养中场核心,弥补后陶伟时代最大的漏洞。

  此外,国安队还需放下包袱,调整心态。能够作为中超唯一的球队参加亚冠淘汰赛值得称道,但回到联赛,卫冕冠军已成为众矢之的,中超诸队对阵国安莫不小心谨慎。而本轮对手浙江绿城更是一支以防守反击为特点的中超球队,这样的情况下,角色的瞬间扭转令北京国安要很快适应,并且通过有效方法突破对手严密的防守,才会笑到最后。(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