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李武军:水谷隼干掉“师傅” 已成国乒重点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武军
2010年05月26日22:22
水谷隼
吉田海伟
岸川圣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C组头名的争夺中,波尔领衔的德国队以3-2战胜了水谷隼领衔的日本队。赛后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李武军,请他点评了这场比赛:

  今天这场日本队同德国队小组头名之争也很有意思。在北京奥运会上,德国队是在半决赛上战胜了日本队,因此这次日本队也是希望能报当年的一箭之仇。但是从比赛的现场来看, 日本队二号和三号主力的发挥要远远没有德国队的苏斯和奥恰洛夫发挥得稳定。尽管日本队的水谷隼独拿两分,但还是不能挽回他们的败势。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应该注意水谷隼和波尔之间的这种情节。水谷隼是左手横握球板,波尔是他的偶像。为了能够跟波尔学习,日本乒协也是不惜重金,把水谷隼这些年轻人送到德国去学习打球。包括波尔苏斯萨姆索诺夫这些名将都在这个俱乐部打球,彼此平时特别了解。没想到学成之后,手艺学到家后,徒弟把师父干掉了。

  我还记得北京奥运会前,水谷隼说自己在比赛中根本赢不了波尔一局。后来在北京奥运会上,他还是赢了波尔一局。而今天水谷隼能够以3-2战胜波尔,说明他越来越成熟了,成为了中国队需要重点盯防的对手。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