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青岛中能

连续进球奥比已不可或缺 奥贝添头诠释坚定梦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6日22:40

    搜狐体育讯 有一种人,从来不会出现在你的炽热的视线中,从来得不到光环;但当他出现时,总能挟带风雷而来。

  有一种人,当你送上鲜花掌声时,他能笑得象个孩子;当他与荣耀无缘并被你遗忘时,他仍然像个孩子,默默的站在光亮照不到的地方,继续流汗。

  奥比,这是一个荣耀的名字,他是足球明星,尼日利亚队长(切尔西球星奥比·米克尔)。

  奥比,这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他是中超球队河南建业的一名普通外援。

  他不像他的尼日利亚老乡那样叱咤足坛,他只是波兰过气球星奥利萨德贝留在中超的一个添头。

  当一个人被当成添头时,我想,他感受到的是比“水货”更沉重的难过。尤其是对一个外援,从西非来到远东。

  和大多被视为来中超养老的外援相比,奥比显得更年轻,83年出生的他还未满27周岁。这也可以看做这个年轻队员对足球的一种追求,当然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他在足球实力上的欠缺。毕竟,有实力的年轻队员,极少愿意来中国踢球的。

  也因此,被捆绑到中超后,由于实力原因,奥比上场的机会寥寥无几。即便如此,在不多的上场时间里,也为球队做出了贡献。08赛季建业客场对大连时,正是奥比终场前进的一球,让球队从大连带回了1分。这也是奥比第一次受到球迷的关注。

  然后好景不长,后腰出身的奥比,或者偶尔出现在不适应的中后卫的位置上,或者干脆长期坐起了板凳。即便在建业夺得季军的09赛季,奥比也是铁打的替补。

  有球迷甚至开玩笑说,奥比真爽,住需要训练,不需要上场,就可以拿还不错的工资。

  添头,小老弟,这是奥比给球迷们的主要印象。

  但显然奥比并不甘心就这么一直存在着,于是,并不多见的替补时间就成了奥比证明自己的唯一选择。

  后腰、中后卫、边后卫,奥比总在弥补别人下场所留下的位置。尤其是从本赛季他为数不多的上场时间来看,表现已堪任用,不再只会抱着对方腰进行防守了。

  而奥比终于在10赛季第9轮中大放异彩,刚上场第一次触球就形成绝杀,为球队带来了3分。那时间,奥比终于成了英雄,尽管这或许有些“偶然”。而终场时奥利萨德贝也为小老弟的进球而高兴不已。

  享受着全场球迷的欢呼,奥比那一刻一定感受到了荣誉制造者的骄傲。

  而赛后主教练也好不吝啬的把功劳送给了奥比:“不是我让他上的,是他主动要求上的。”我们可以看成这是典型的唐氏冷幽默。

  而今天进行的中超第10轮比赛,青岛队开场不久就获得了进球,这显然给主场作战的建业带来了压力。关键时刻,又是奥比,在他获得了首发后,并没有浪费者来之不易的机会。带球连过对方几名后卫,随后一脚劲射,比分扳平了。这一粒进球让航体彻底沸腾,全场高呼奥比的名字,这显然是一个至高的荣耀。而奥比的进球也激活了队友的能量。

  尽管本场比赛以2-2告终,这或许会大大影响关注建业表现的人的热情,但是奥比依然是这场比赛中的亮点之一。他不是在证明自己多么有实力,他只是在证明,我没有放弃,我一直在努力,我一直在进步。就像他上场奉献绝杀后说的那样:我很相信某个哲人说的一句话,只要加倍努力,上天总不会辜负自己的。

  记得看过网上一篇关于奥比的帖子,在训练基地,他有时候都没有对抗训练的机会,只能站在场边看队友训练,保持着一个姿势一动不动。你可以想象这个画面,感情细腻的人或许能感到一丝心碎。

  然而,当你能读懂它的眼光时,或许,你能看到他眼光里透露着一种渴望,一丝坚定,一片梦想。

  奥比带给我们的欢乐是一粒进球,一场胜利,或许,还有更多看不见的东西。(商都体育 nightbaby)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