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国安迎来另类不眠之夜 工体魔鬼主场已灰飞烟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5月26日23:34

    搜狐体育讯 5月26日晚,对于北京工人体育场来说是个不折不扣的“不眠之夜”。对于痴心的北京球迷来讲,其不眠程度绝对不亚于25年前那场让所有中国球迷的悲痛至极的5•19。在亚冠16强失利之后,北京国安队从那以后便一蹶不振,他们在联赛中一路遭遇滑铁卢,足足有一个月没能尝到胜利的滋味。而更不能接受的是,那支曾经为北京球迷甚至中国球迷带来无限快乐的御林军,在最近连续的三个主场比赛中,面对弱旅却只交出了2平1负的答卷,往日魔鬼般的工体主场如今已不复存在。

  由于本赛季国安队志在卫冕且渴望在亚冠赛场有所突破,卫冕冠军的投入之大达到了空前的程度,且洪元硕手中也拥有中超亚冠两套阵容可以轮换。而经常生硬的照搬欧洲豪门的轮换模式导致国安队每场比赛都要重新进行磨合,尤其是后防线,主力中后卫张永海的受伤和郎征起伏不定的状态让后防线节节吃紧,这给本来就不稳定的国安后防又埋下了定时炸弹。且中前场组合也基本是一场一变,球队造成现在的混乱局面也是理所应当。

  除此之外,国安队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则在于心态调整,本赛季国安队从赛季伊始,队员就背负了很大的心理压力,特别是主场在与深圳、青岛、长沙与今天杭州队的比赛当中,心态的急躁与轻敌同时影响了球队的发挥。尤其是对青岛队和今晚的比赛中,国安队都是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一个快速反击偷袭得手,而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国安队也只是习惯的用陶伟上场救火,但年迈的陶指导已然不比当年。从这几个主场比赛来看,国安队显然被外界的压力所压垮,虽然从气势上可以压过对手,可一旦打不开局面,队员的急躁情绪就暴露无遗,且球场上已无人能够站出来稳定军心,力挽狂澜,国安队的前景尤为惨淡。

  而相比于客场作战的这些球队,他们的思想则更为统一,每支来到工体的球队都会将“防守”二字作为首要战略目标贯彻实施,在比赛前的15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内摆下铁桶阵与国安队周旋,导致国安队很难有效的在禁区内舒服的拿球和射门,这正是国安队历年来最怕的打法。对手在工体的作战目标几乎都很明确,力保一分,争取三分,就算输球也不让国安队赢得轻松,回到主场在全力进攻国安。由此可见,国安的中超之路则尤为困难。

  自从职业联赛开始以来,工体主场一直号称魔鬼主场为国安队保驾护航,在历年职业联赛中不仅鉴证了像9-1横扫上海申花这样的光辉记录,更鉴证了北京国安队的首个联赛冠军及球队的首次亚冠出线。除此之外,本赛季亚冠北京赛区的上座率也一直高居各赛区之首。而现在,工体的魔力已逐渐退去,北京国安队已很久没能把胜利留在这里,甚至在工体获胜都将成为一种奢望。如今的赛场上,虽然那些痴情的国安球迷还不遗余力的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虽然那句永恒的“国安是冠军”还依然飘扬在上空,但现在这都不足以成为国安队能够翻身的决定因素。

  本场比赛结束后,一些球迷已经失去耐心,失去理智的球迷发出了“洪元硕下课”的口号,国安队的糟糕战绩已经逐渐失去球迷的心。好在国安队还有一个较长的间歇期可以调整,而下个主场他们面对的又是一支弱旅重庆力帆队,国安队能否在主场取得久违的胜利不仅关系到联赛的生死攸关,更关系到屹立中国足坛15年之久的金牌球市。国安队的路才刚刚开始,因为延续工体不败神话是历代国安人永远不变的梦想与责任。(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