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本轮中超综述:鲁能遭遇赛季首败 国安五轮不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6日23:50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冷门,还是冷门。26日的中超第10轮“冷”的有些令人难以置信。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传统豪强纷纷落马,而陕西中建、杭州绿城等渐入佳境的队伍后程发力,一扫赛季初的颓势。“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堪称目前联赛16队之争的一种趋势。

  新帅上任的陕西中建队延续了近来的上升势头,此役无论控球率还是射门次数完全优于对手,最终凭借于海打入的唯一进球,在主场1:0力克山东鲁能队,也让后者吃到了本赛季的首场败仗。赛季初一度跌至谷底的“副班长”陕西队在科萨诺维奇接过教鞭后面貌一新,此胜也让他们拿到了本赛季的首个两连胜。这支云集了众多新老国脚以及知名外援的“豪华之师”逐渐走上正轨,但能否改变中超昔日格局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已经4轮不胜的北京国安队依旧难求一胜,本轮面对中游球队杭州绿城,“卫冕冠军”未能展现应有的霸气,被客队外援拉米雷斯在下半场连入两球,最终0:2主场饮恨。这场失利也让国安队跌出了积分榜前五,好在该队目前少赛一轮,还有追赶的时间。

  国安、鲁能双双遇挫,成全了上海申花队的一枝独秀。外援恩朗在开场后不久的头球破门,帮助申花队主场1:0击退实力不俗的深圳红钻队,继续领跑积分榜,并拉大了与位居次席的鲁能队之间的差距。

  此外,前9轮未尝胜绩的江苏舜天队在主场1:0击败天津泰达队,本赛季终于“开和”。第73分钟,破釜沉舟、力求一胜的江苏队由陆博飞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锁定胜局。而天津队的两连胜就此终结。

  其他比赛中,“升班马”辽宁宏运队1:0力克重庆力帆队,河南建业队2:2战平青岛中能队,长春亚泰队3:0完胜长沙金德队,南昌八一队1:1战平大连实德队。

  至此,第10轮较量全部结束。上海申花、山东鲁能、辽宁宏远、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队位列前五,申花队外援里亚斯科斯继续以6粒进球领跑射手榜。

  本周将迎来一周双赛,第11轮争夺于30日全面打响。(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