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绿城工体完美复仇国安 拉米双响炮羞辱卫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5月26日22:29

    搜狐体育讯 君子报仇,十年未晚!对于绿城队来说,报仇只需要6个月26天。2009年10月31日,绿城在工体0比4大败国安,惨遭降级的同时,还成就了国安队的首个联赛冠军。时隔六个多月后,重返中超的绿城,在同一块场地,干脆利落的还了国安队一个2比0,报了去年最后一轮惨败的一箭之仇。

  自从2007年升入中超后,绿城队就一直被国安队所压制。在客场与国安队的比赛中,绿城队将坚守了90分钟后,补时阶段终于失守。凭借堤亚戈的绝杀进球,绿城队0比1遗憾告负。2008赛季,绿城在工体再次一球小负,这次拯救国安的是郭辉。2009赛季,绿城队曾经阻击过国安队。上半程最后一轮,绿城队主场2比1获胜,但鲁能、河南等队纷纷掉链子,国安队还是夺得了半程冠军。2009年10月31日中超最后一轮,绿城队做客工体,只有获胜才有希望保级,而国安队必须获胜才能确保冠军。巨大的心理压力下,绿城队比赛中突然崩盘,连丢四球惨败。一个赛季都屡屡无谓的马丁内斯,用一个帽子戏法,在绿城队身上找到了进球快感。

  有句话叫做不是我不明白,而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谁也没有想到,绿城队刚刚降级,中国足坛就掀起了反赌扫黑风暴。广药、成都谢菲联队东窗事发,被足协勒令直接降级,绿城队幸运地重返中超。赛季初,绿城队大肆招兵买马,杜威、荣昊、汪嵩、拉米雷斯等一批强援先后加盟,这支豪华之师一度被球迷寄予厚望。但联赛开始后,绿城队却连战不胜,令人大失所望。好在绿城队老板宋卫平对吴金贵给予了充分信任和支持,他才有会亲手导演这场复仇之战。

  对于绿城队来说,复仇国安的最好方式,就是在工体战胜他们!今天,他们终于做到了。拉米雷斯,这名曾经被国安队看不上眼的前锋,用两个漂亮进球,好好羞辱了一下卫冕冠军。试想一下,如果上赛季最后一轮绿城队能打出今天的表现,国安队是否还要继续“永远争第一”呢?(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