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莫斯科世乒赛小组赛 王皓成首位输掉两局的选手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5月27日00:17

  凭啥不如马琳?因为不够投入

  刘国梁解密王皓比赛遇险原因,暗示关键场次恐难当重任

  昨天下午,中国男团3:0击败东道主俄罗斯队,取得四连胜,提前进入八强。自首战丢掉一局之后,王皓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又破了纪录:中国队首位输掉两局,也是首位打到决胜局的选手。虽然最终赢下比赛,但主教练刘国梁没有“吝惜”对王皓的批评,他表示,心理包袱是王皓屡屡遇险的主要原因,而他如果不尽快调整,以后关键场次的比赛上场就悬了。

  不专心 赢无名小辈也要靠运气

  由于先进行的德国队与日本队的五局大战十分精彩,中国队的比赛迟迟不能开始,队员们直接坐下来观战。刘国梁透露,大家看比赛时,只有马琳比较专注,“王皓当时就在和其他队员说话,可能实在切磋比赛得失,但这也是一种消耗。”

  此后,王皓作为第二单打上场,对手是几乎没人认识的萨卡什科夫。首局末尾连丢4分,以10∶12落败;第三局在8∶6领先的情况下以9∶11落败,好在刘国梁及时叫暂停,调整后的王皓最终胜利。

  “王皓还是有心理包袱,产生了很多无谓失误,这就是投入性不强,头脑不清醒。”刘国梁表示,王皓能赢已经“很幸运”。

  不保险 关键时刻可能指望不上王皓

  目前,刘国梁认为王皓的问题在于他自己。“他不能老放不下这个包袱,三届世乒赛未尝败绩,他这次要是真的输掉也是一件好事。”

  刘国梁拿老将马琳与王皓作对比,“王皓两局都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这一点他就不如马琳处理得好,马琳没有给对手留下什么漏洞。像马琳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要打就打关键场次。”在三位小将势头凶猛,马琳发挥十分稳定的情况下,刘国梁的这一总结耐人寻味:王皓的思想问题处理不好的话,就意味着他在关键场次难当重任。

  相关新闻 徐寅生当选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

  国际乒联昨天召开会议,执委会提交的任命徐寅生为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的决议顺利通过,前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徐寅生就此成为国际乒联84年来首个终身名誉主席。

  “国际乒联给了我一个终身名誉主席的称号,这是对我的鼓励,也是对我当国际乒联主席工作的一个肯定。”徐寅生表示,“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我是代表中国乒协的,这也是对中国乒协这么多年对国际乒联做的工作的肯定,是个人荣誉,也是协会荣誉。”至于成为第一个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笑称是之前并无此规定,这才让他成了第一个。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