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中国男乒5连胜挺进八强 女乒4连胜锁定小组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01:40

  中新网莫斯科5月26日电 (记者 田冰)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26日在莫斯科继续进行小组赛争夺。中国男乒继3比0战胜东道主俄罗斯后,一鼓作气横扫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五战五胜顺利晋级八强。中国女团在小组第四轮比赛中,也以3比0轻取奥地利,取得四连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在当天的小组第四轮比赛中,针对中国男乒横扫千军的气势,主场作战的东道主俄罗斯队避其锋芒,雪藏了斯米尔诺夫与库兹明两员大将,以在最后一轮和波兰拼出线权。中国队马琳首战3比0赢得开门红,使用备用球拍出赛的王皓经过五局苦战以3比2险胜,马龙第三个出场以3比1再胜对手,取得小组赛四连胜。

  由于球板赛前没有通过检测,王皓不得不临时更换备用球板上场,可能有些不适应,打得比较艰苦。对此,男乒主帅刘国梁赛后表示,王皓换球拍之后多少会影响到一点注意力,但主要问题是思想不集中,所负两局都是比分领先但没把握住。相比而言,马琳第一场比赛在对手不是很强的情况下,自己功课做得很足,能在落后的情况下追上比分,基本上不给对手漏洞,王皓相对就显得粗了一点。

  当晚男乒最后一轮小组赛,王皓、张继科和马龙先后出场迎战欧洲弱旅意大利队。再次走上赛场的王皓已完全进入状态,并乘势而发,3比0力擒对手。张继科和马龙也根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加上对方实力相差悬殊,中国男乒3比0取得小组最后一场胜利。根据比分胜负关系、小分规则,中国队力压A组其他对手牢居榜首,昂首挺进八强。

  在女团第四轮小组赛中,中国队李晓霞、丁宁和郭焱依次登场,均以3比0分别击败奥地利队的佩兹内尔、李嫱冰和凯兹,探囊取物般拿到四连胜。

  27日,中国女乒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英格兰队。目前中国女队四战四胜积8分,即使输掉最后一场,积分也能达到9分。除中国队外,A组目前理论上能达到9分的只有波兰队和意大利队,如果两队在各自最后两场的比赛中全部获胜的话。但两队在此前交锋中都曾输给中国队,因此其排名自然都在中国队之后。何况中国女乒在对阵英格兰的小组最后一役中输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中国女队其实与男队一样,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