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国安首发大变脸仍难赢球 洪元硕下课声响彻工体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7日01:52

  联赛4轮不胜后,北京国安队昨天在工体迎来了杭州绿城队,国安队没能重温去年10月30日的甜蜜,主场0比2负于绿城的结果令工体爆发出了最大规模的“下课”吼声,因为国安现在的情况是:两连败,5轮不胜。

  赛前 国安首发大变脸

  对北京国安队来说,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联赛4轮不胜令全队上下都背负了巨大压力,甚至有媒体爆出了国安队的换帅传闻。但北京球迷用自己的支持说明了态度:虽然这场比赛在周中进行,但还是有3万多名球迷来到现场为国安队呐喊助威,在看台上,球迷们也打出了“荣辱与共,不离不弃”的标语。

  洪元硕终于变阵:已经淡出主力名单许久的杨昊终于获得了本赛季第二次首发机会。罗斯与徐云龙搭档中后卫,黄博文则被拉到边后卫位置上。两个边路的人选同样出现变化,王晓龙与王长庆联袂登场。奥托进入首发名单,主帅洪元硕也希望巴西人能够攻破老东家的球门。显然,伤兵满营的国安队志在一搏。

  赛中 工体响起下课声

  主裁判张正平吹响开场哨后,国安队就向对手腹地发起冲击,而绿城队开场后的大多数时间里都在防守。

  横亘在国安队面前的仍是运气,瑞恩与奥托已经非常努力,但在前45分钟里,记分牌没有发生改变。0比0不是洪元硕能接受的结果,第50分钟,他用乔尔换下了瑞恩,3分钟后,闫相闯又替下了王晓龙。奥托没能借助老东家“复活”,替换巴西人下场的是队员兼教练陶伟。尽管短时间内就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但国安队体能开始下降,绿城队则开始利用频繁的倒地和裁判莫名其妙的判罚来与国安周旋。第73分钟,阿尔弗雷多的进球令一直处于劣势的绿城队领先。工体终于难以忍受,现场在那一瞬间爆发出的喊声是“洪元硕下课”……当阿尔弗雷多第80分钟打进第二个球时,北京球迷倒戈了,他们大声地为客队喝彩,有球迷悲愤地喊:“怎么现在来支队就能在工体拿分?!”陶伟没能罚进点球,而躁动的工体,没能被安抚下来。

  赛后 洪元硕淡看下课

  绿城主帅吴金贵赛后笑眯眯地表示:“我们下半场的表现更能体现出战术,就是打反击,所以我们取得了领先。不过,我也没想到在北京能2比0赢,之前我们认为能拿到1分就非常不容易了,很惊喜。”

  洪元硕的神情没有什么变化,他强调的仍是总结:“对手采取防守反击的时候怎么办?这是一个重要问题,我们需要研究。”这个问题是早就提出的,何时才能解决?洪元硕表示:“我们之前试过一些方法,但都没有成功。现在后防线伤病又很多,所以我们也很困难。”

  球迷在喊下课,洪元硕倒是看得淡然:“球迷也是希望我们好,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另一个受人关注的问题是,国安0比2落后获得点球时,站在点球点的本是乔尔,教练组却调换成了陶伟。洪元硕透露:“我们安排的就是,陶伟在场上,就是陶伟罚。陶伟不在场上,就是黄博文罚点球。” 晨报记者 周萧

  ■分析

  输在阵容 根在心态

  国安主场0比2完败给绿城,工体在呐喊:“洪元硕下课!”因为国安队这一次不是输在运气上,而是被自己绊倒。

  去年人们指责李章洙,是因为他“一套阵容用到底”,今年的洪元硕开始轮换,但却总轮不到点子上。郎征在两次犯错后就淡出首发;上一轮申花盯死了闫相闯,这场的边路就变成了王晓龙和王长庆,但大多数时间闷头带球的王晓龙目前还难以承担起国安队的首发。中后卫组合恐怕是个败笔:罗斯在中卫位置上真的比郎征好用吗?黄博文调到边后卫,唯一的效果就是小黄的助攻更少了。

  三次换人,为的是想加强攻势,但有效果吗?陶伟去年很好用,但是今年,在陶伟已经成为“陶指导”后,在训练强度也下降后,他的体能、反应恐怕已经不太适应联赛节奏了。国安现在面临的是心理问题,不是状态问题,而教练组是最需要先解决这个问题的,只有教练组摆正心态,才能引导一支球队进入正轨。

  晨报记者 周萧

  ■辟谣

  国安否认换帅传闻

  晨报讯(记者 周萧)昨天,山东某媒体爆出一则消息,其中称国安俱乐部正在与前鲁能队主帅图巴接触,图巴有可能在6月份接替洪元硕,成为国安新主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用了一连串的“没有”表明态度。

  山东某媒体昨天报道称:由于国安队近期战绩不理想,因此也向目前赋闲的前鲁能主帅图巴发出邀请,甚至双方已经“初步达成意向……图巴很有可能在联赛第一个间歇期内顶替老帅洪元硕”。

  在就此消息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表示:“没有,绝对没有这种事。国安现在根本没有考虑过换帅,更没有与包括图巴在内的国内外教练进行过任何接触。”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