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细数男乒直板高手:三英含冤自尽 王皓马琳争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2010年05月27日07:21
江嘉良:帅气小生得意世乒赛 奥运会留恨
江嘉良赛场英姿
江嘉良赛场英姿

  江嘉良:帅气小生得意世乒赛 奥运会留恨

  江嘉良堪称上世纪80年代中国体坛第一偶像。凭借英俊的面貌、高超的技术,他成为了无数少女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江嘉良1964年3月3日出生在石岐,7岁起学打乒乓球,9岁调到省体校,15岁就成为国家队队员。作为直拍正胶打法的代表人物,江嘉良的正手攻球实力突出,另外,江嘉良的心理素质极好,非常擅长打逆风球,这一特质也为他赢得了多项冠军。

  1983年,19岁的江嘉良和郭跃华、蔡振华等名将一起参加第3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作为主力帮助中国队获得男团冠军。1985年第38届世乒赛获得男团和男单双料冠军。1987年第39届成功卫冕这两项冠军,其中在男单决赛中战胜了后来中国男单最强大的对手瓦尔德内尔。在世界杯上,江嘉良也在1984年获得男单冠军。

  1988年,乒乓球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奥运会大家庭,两届世乒赛单打冠军江嘉良和队友对首枚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是志在必得,但可惜的是,江嘉良在八强赛中被林德1-3淘汰,两名队友也止步八强。这次失败,也让男乒就此陷入低谷。随后,在代表中国队获得1989年世乒赛男团亚军后,江嘉良在25岁的时候黯然退役。

  退役后,江嘉良到过国外当教练,办乒乓球俱乐部,当电视台体育评论员,回国后在上海浦东定居,下海经商。2002年10月,江嘉良乒乓球学校在上海浦东落成,启动了他构筑从小学到大学一条龙的乒乓王国理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