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细数男乒直板高手:三英含冤自尽 王皓马琳争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2010年05月27日07:21
陈龙灿:双打实力突出 遗憾单打建树不多
现在的陈龙灿
现在的陈龙灿

  陈龙灿:双打实力突出 遗憾单打建树不多

  陈龙灿1965年生于四川省新都,在很小的时候,陈龙灿就在父亲的带领下开始了乒乓球之路。并且由于擅于动脑,他的球艺长进迅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直板风格。对直板打法来说,前三板技术极为重要,陈龙灿的旋转、快速发球和发球抢攻技术成为自己的得分利器,同时手腕力量、步法灵活、推挡落点好也是他的特点。

  18岁的时候,陈龙灿代表中国队参加瑞典大奖赛,结果他连胜三位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阿佩伊伦和林德获得冠军,并逐渐成长为国家队主力。

  1985年世乒赛,20岁的陈龙灿一路杀入决赛,但遗憾在决赛中不敌队友江嘉良获得亚军。在男团决赛中,陈龙灿在第四盘中战胜瓦尔德内尔,帮助中国队最终5-0横扫瑞典队,获得男团冠军,亚军也成了陈龙灿在世乒赛单打中的最好成绩。87年世乒赛,陈龙灿在团体赛中13战全胜,帮助中国队卫冕男团冠军。同时,与韦晴光合作获得世乒赛男双冠军。在世界杯赛场上,陈龙灿收获了他唯一一个大赛单打冠军,他在决赛中战胜江嘉良夺冠。

  1988年,乒乓球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陈龙灿参加了男单和男双两项比赛,在男单八强战中,陈龙灿在先胜两局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克兰帕尔连扳三局淘汰。在男双比赛中,陈龙灿和韦晴光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陈龙灿1991年退役后,赴日本打球和做顾问谋生,并且多次获得日本冠军,1999年,他参加世界俱乐部杯的时候,击败了当时中国队的主力刘国梁和王涛,引起轰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