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细数男乒直板高手:三英含冤自尽 王皓马琳争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2010年05月27日07:21
郗恩庭:绰号推挡王 曾独立抗欧
陈龙灿与教练员郗恩庭
陈龙灿与教练员郗恩庭

  郗恩庭:绰号推挡王 曾独立抗欧

  郗恩庭1946年出生于山西平定,13岁开始进行专业乒乓球训练,1965年被选入国家乒乓球集训队。郗恩庭的打法是直拍快攻结合弧圈球,他最突出的特点是推挡技术精湛、球速快、击球落点刁。正是凭借这一特点,郗恩庭创造了一系列佳绩,并且被称为“推挡王”。

  1971年在第31届世乒赛上,郗恩庭获男子单打第3名,同时作为主力获得男团冠军。1973年在第32届世乒赛,郗恩庭在单打获得突破,作为唯一的亚洲选手杀入八强,并且一路杀入决赛,在决赛中战胜瑞典名将约翰松,获得冠军,有趣的是,郗恩庭在决赛中的运气也是超好,在决胜局连续两个擦边球,让对手无可奈何。他也是继容国团和庄则栋后,中国队第三个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的选手。

  1976年起任国家乒乓球队教练。1978年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1年获国家级教练称号。曾到墨西哥、法国担任乒乓球教练战绩斐然。在退休后,曾担任过中国青年队教练的郗恩庭在保定创办了乒乓球学校,如今他的学校在全国乒训基地中名列前茅,在另一个战场写下了新的传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