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细数男乒直板高手:三英含冤自尽 王皓马琳争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2010年05月27日07:21
左四
李振恃(左四)

  李振恃:大器晚成代表

  李振恃于1949年出生在上海,因为赶上文革,李振恃的成长之路显得坎坷许多,虽然球打得好,但直到26岁才第一次出现在世乒赛的赛场上。而在空军队的时候,半个月磨破一双球鞋更是被传为佳话。李振恃是直板正胶左推右攻打法,正手攻球速度快,高抛发球变化多样,尤其是近台快攻技术非常突出。

  1976年李振恃作为主力队员首次参加世乒赛,在男团比赛中,他与陆元盛、许绍发等队友合作获得男团冠军。一年后在英国,李振恃帮助中国男团成功卫冕的同时,和梁戈亮搭档获得男双冠军。1979年李振恃第三次参加世乒赛,结果获得单打第三名。1981年,李振恃最后一次参加世乒赛,与蔡振华合作获得男双冠军,随后退役。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届世乒赛上,中国队囊括了全部七项冠军。

  退役后的李振恃担任过八一乒乓球队总教练、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等职务。如今,他和爱妻、同样是乒乓球名将的张立定居在美国,安享天年。有趣的是,他的女儿李南如今也成长为一名乒乓球选手,不过她是代表美国队出战,是乒坛海外兵团中的一员。而鲜为人知的是,目前美国乒乓球运动开展得非常红火,不少四川籍球员退役后到美国开设球馆,普及乒乓球运动。李振恃对乒乓球运动在美国的推广功劳非常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