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淘汰赛对手都很强 要给老队员输球空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5月27日02:27
王皓
张继科
马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轻松战胜意大利队,以五战全胜的成绩晋级淘汰赛。接下来,中国队将迎来一天的休息日,主教练刘国梁对于这宝贵的一天,也有自己的打算。

  “明天有两个任务,一半时间是训练,一半时间是观看对手的比赛。看对手的比赛是在观看出找出对手的问题,另外感受下比赛氛围。对于其他球队来说,他们进入了生死战会拿出全力的状态。我们虽然不能上场打,但是赛场上还是要尽可能接近地去感觉。”刘国梁表示,中国队会根据抽签出来的对手做针对性的研究准备。“小组赛的时候,也就是我给大家总结总结,开个20分钟左右的会。但是淘汰赛开始后,我们会像封闭训练一样那样去剖析对手。明天还会给大家开一个淘汰赛的动员会。”

  对于抽签可能会遇到的对手,刘国梁也进行了自己的分析。“我们很有可能碰到韩国这边的小组第二第三名。这些球队里头,能够从小组打出来,整体实力还不错。从8进4开始, 每一个对手都很接近。”

  由于进入淘汰赛之后,一个很小的失误就有可能铸成千古恨。因此对于那些在小组赛上曾经丢分的选手,刘国梁是否还会给他们上场的机会?“其实输一局很正常,不输才是不正常。如果输掉一局两局最后还能取胜,说明他打得非常好了。”刘国梁表示,“我给我们队员布置的任务是只要你拿一分,就算英雄、功臣了。能够以3-2赢下团体赛,我就很满意。因为在这当中有值得总结的经验和教训,老是3-0就不正常了。我不光给小队员,也给老队员输球的空间。”

  刘国梁表示:“团体赛就是这样的赛制,不像单打那样输了一场就byebye。为什么说我们的团体有一定优势?因为团体的比赛,你可以犯一些错误。这里面有一个人犯错误,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尽管给了大家输球的空间,刘国梁还是强调:“无论赢也好、输也好,这次比赛一定有很多值得我们总结的经验,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练兵。同时这毕竟是大赛,我们还是希望能够五连冠。”(何烃烃)

    赛后-刘国梁解读五虎直横板打法 要给老队员输球空间
    总结-男团完胜却暴露一隐患 淘汰赛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男乒时隔四年再创骄人战绩 罕见轮换获双重奇效
    专家-李武军:排阵显刘国梁苦心 周到:马琳值得钦佩
    直击-刘国梁为马龙鼓掌 王皓效仿张怡宁携备用板出战 
    荣誉-徐寅生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首位终身名誉主席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