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男团小组综述:白俄越级出线 中港韩德挺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5月27日02:34
王皓
张继科
马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俄罗斯莫斯科结束第四比赛日争夺。男子团体赛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队、韩国队、德国队和中国香港锁定小组头名挺进八强;除此之外还有八支队伍也获得了1/8决赛的参赛资格,其中白俄罗斯成功“越级”出线,而捷克队也是最后发力连胜两场晋级。

  A组:中国完美收官,波兰携手俄罗斯出线

  中国队今天接连击败俄罗斯和意大利后,如愿在小组赛阶段以五战全胜战绩昂首晋级八强,不过在第四轮面对俄罗斯时,赛前遭遇球拍违规不得不用备用拍上阵的王皓同萨卡申科夫大战五局才分出胜负,马龙也在与格拉季舍夫的交手中丢掉一局。不过收官轮与意大利的比赛,派出王皓、张继科、和马龙出战的中国队则是直落9局完美收官。波兰队虽然收官轮0比3遭俄罗斯队横扫,但与对手战绩同为3胜2负,只是因为胜负关系处于下风而屈居第三,不过波兰和俄罗斯还是能够携手晋级1/8决赛。

  B组:韩国强势晋级,捷克发力冲进复赛

  韩国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锁定头名如愿闯入八强,不过第四轮与瑞典交锋时,吴尚垠输给了格雷尔,这也是他们在小组赛阶段丢掉的第三盘。瑞典队虽然最终败在韩国队拍下,但这也是他们小组赛五轮的唯一一负,因此北欧球队便以4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次席,另一个晋级名额被捷克队拿走,他们最后两轮发力接连以3比1和3比2的比分战胜罗马尼亚和中华台北,因而获得了参加1/8决赛的资格。

  不过本组第四轮中的一场比赛更值得人们记住。昨天险胜罗马尼亚的乌克兰,又遭遇五盘苦战,但结果却是败给中华台北,实际上乌克兰曾两度掌握主动,但最后决胜盘中吴志祺与寇磊又是打出令人窒息的比分,其中吴志祺两局都是以14-12的比分险胜,这就包括最后的决胜局,可谓是最后一刻分出胜负,只可惜两支队伍最终都未能拿到出线权。

  C组:德国全胜过关,日本大逆转晋级1/8决赛

  德国队先是在下午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3比2力克实力强劲的日本队,随后又在波尔、奥恰洛夫轮休的情况下3比1击败匈牙利,从而五战全胜锁定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八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日本选手水谷隼居然连挑德国两位大将波尔、奥恰洛夫。日本队今天则连续迎来五盘大战,在先输德国队后收官轮面对西班牙,先丢两盘的情况下大逆转连下三场翻盘胜出。最终以4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匈牙利与西班牙同为2胜3负,比较胜负关系,第三轮3比2险胜西班牙让匈牙利位列小组第三也拿到了参加1/8决赛的资格。

  D组:中国香港晚节不保,白俄"越级"进16强

  中国香港在下午3比1击败奥地利后,提前一轮锁定头名位置,不过晚间收起唐鹏、李静的中国香港在与白俄罗斯的交锋中1比3输球被对手破了不败金身。同时也让拥有萨姆索诺夫的白俄罗斯最终成绩定格在3胜2负,与今天两战都是先负后赢的奥地利、葡萄牙战绩相同,三队比较胜负关系形成连环套,因此比较净胜盘数,结果白俄罗斯占优,因此锁定次席位置,他们与奥地利一起携手闯入了1/8决赛,实际上当初根据分档白俄罗斯是本组中最低档位的,但结果却成功过关。(搜狐体育 陶朗加)

    赛后-刘国梁解读五虎直横板打法 要给老队员输球空间
    总结-男团完胜却暴露一隐患 淘汰赛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男乒时隔四年再创骄人战绩 罕见轮换获双重奇效
    专家-李武军:排阵显刘国梁苦心 周到:马琳值得钦佩
    直击-刘国梁为马龙鼓掌 王皓效仿张怡宁携备用板出战 
    荣誉-徐寅生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首位终身名誉主席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