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舜天力克天津迎新赛季首胜 俱乐部发120万重奖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7日02:57

  昨天,中超联赛第10轮,舜天主场1:0力克天津队,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当裁判吹响终场哨的一刹那,奥体中心沸腾了,替补席上的舜天球员冲到了场地中央,裴恩才如释重负般与球员拥抱握手。舜天首胜,百感交集。

  赛后第一时间,俱乐部高层拍板要给球队重奖,奖金高达120万。

  一场不胜咋办?

  高层送来“定心丸”

  新赛季9轮不胜,让舜天背上了巨大的心理包袱,外界的各种传言也对主帅裴恩才非常不利,一些下课声音已经传出,主场打天津队,被看作一场生死战。

  星期二晚上,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主动找到裴恩才,与他促膝长谈。尽管球队战绩不佳,但俱乐部高层并没有对目前的这支球队失去信心,“我们的老板,包括俱乐部高层都对球队充满信心,我们自己怎么能没有信心呢?”龚建人对老裴说道,俱乐部还和老裴谈起了一些未来的规划,这无疑给老裴吃了颗定心丸,他可以安心指挥比赛,不用为下不下课而分神。

  “球队打成现在这个样子,集团的领导一直都没有放弃,他们在背后做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工作,我们把这些情况也告诉了球员,告诉他们放开打,不要有什么顾忌。”龚建人告诉记者。

  对阵天津队,后防核心埃雷尔森因伤缺席,这让裴恩才陷入了比较尴尬的境地,他只能派上打后腰的秦升改打中后卫,也许是考虑到中后卫人手不够,年初老裴确实让秦升专门练过如何打中卫,如今派上了用场。

  从杭州回来后的这几天,老裴一直在潜心研究天津队,“这么多轮打下来,我觉得我还应该把工作做得更细一点,这是我的职责。”老裴告诉记者。

  事实上,这场比赛,老裴把天津队每个球员的特点都告诉了自己的弟子,包括需要重点关照哪些人,赛前准备会讲得十分细致。

  打不开局面咋办?老裴豪赌2米中锋

  埃雷尔森不在,两名外援前锋终于可以一起出场了,比赛开始,舜天就表现出了势在必得的气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可惜有一点仍旧没有改变——看上去热闹,可能解决问题的人实在太少。

  下半场15分钟后,眼看局面还是迟迟打不开,老裴开始了他的豪赌,身高2米的高中锋戈伟历史性地登上了中超赛场,因为全运会骨龄测试没有过关,戈伟被足协禁赛,前不久才刚刚解禁复出。同时,王扬也替下了边后卫李炽,舜天开始了绝处逢生的最后决斗。其实在此之前,路易斯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曾经还有一脚射门击中横梁,老裴的解释是,“路易斯表现还可以,但看起来打得挺火热,关键时刻,临门一脚的功夫还是欠缺的。”

  这样赌博式的换人,收到了奇效。此后的舜天,进攻如水银泻地一般,胜利的大门是由队长陆博飞打开的,第73分钟,王扬制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陆博飞主罚,皮球划出一条美妙弧线,直奔球门左侧,1:0,美妙弧线也点燃了奥体的激情,舜天似乎触摸到了胜利。

  此后,戈伟的头球攻门被对手门将扑出,王扬面对空门竟然打高,舜天错失扩大战果的机会。最后时刻,外援恩里克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此前他因为在场地中喝水,被裁判出示了第一张黄牌,不过,少一个人作战,也无法阻挡舜天胜利的步伐。

  戈伟的中超处子秀很完美,上场后,他策动了舜天多次有威胁的进攻,赛后,老裴也激动地表示,“戈伟好样的,这孩子真争气!”

  喜迎首胜咋办?120万巨奖从天而降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一刹那,奥体中心再一次沸腾,替补席上的舜天球员冲到了场地中央,主席台上,舜天高层也眉开眼笑,互相握手致意。

  赛后第一时间,俱乐部高层许诺要给球队重奖,奖金高达120万,这无疑让球队上下振奋不已,毕竟舜天已经有很久没拿赢球奖了,这一次,钱包终于能鼓一下了。

  从主席台上走下来,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激动万分,对于舜天,他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赢球了,这一次韩秘书长也主动冲到球员休息室,给大家鼓劲,“去年,我们是高开低走,今年我想我们可以低开高走。”韩秘书长激动地说道。

  同样激动的还有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今天的胜利,首先要感谢球员,大家的拼搏精神,相信所有人都看到了,还要感谢球迷,感谢媒体,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球迷、媒体也没有谩骂我们,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目前,联赛间歇期前,舜天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5月30日,舜天还将客场挑战重庆力帆。快报记者 吕远

  酷评

  在希望的田野上

  胜利很美妙,就像陆博飞踢出的圆月弯刀。

  奥体中心已经很久没有这般大快朵颐了,况且这更像是一场救命球,意义不同凡响,无法想像如果再不赢或是再输会是怎样的场景。

  胜利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舜天给了所有人希望。21岁的戈伟首次亮相中超,便如此惊艳,假以时日,他是空霸的绝对候选,我想此时此刻,老裴也有那种“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王扬错过了最好的时光,但他仍然可以继续为舜天充当“经济适用男”,陆博飞如果再年轻两岁,他应该是国家队的队长才对。

  舜天漫步在希望的田野上,至少多数人是这么认为的。

  快报记者 吕远

  场外

  球迷逃课看舜天

  一周双赛,比赛安排在周三下午开球,这可难为了不少舜天的铁杆。不过,昨天的奥体中心还是涌入了10000多名球迷。他们有的是逃课来的,“今天下午还有历史学的课,没办法,不去了,但愿不要点名就好,能看到舜天在主场拿下赛季首胜,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我觉得来得很值。”一位大学生球迷告诉记者。

  球迷的热情也给了舜天无尽的动力,主帅裴恩才赛后坦言,“今天能来的,都是舜天的铁杆,我要特别感谢这些球迷,没有他们,舜天也不会打得这么有气势。”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