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6年7帅皇马缺一种精神 弗洛伦蒂诺为何应学曼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5月28日06:41

    搜狐体育讯 6年,7位主帅,弗洛伦蒂诺换帅已经成为了习惯。2000年首次当选皇马主席至2005年主动辞职,弗洛伦蒂诺先后炒掉了博斯克,奎罗斯,卡马乔,雷蒙与罗森博格,去年夏天第二次上台,首先明确的便是剥夺拉莫斯的帅位,现在,则轮到佩莱格里尼下课。意大利媒体酸溜溜地说别看穆里尼奥得到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但他履行完这份合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这与他的能力无关,与他的性格也无关,关键在于只要你执教的是皇马,就一定不可能善终,尤其是在弗洛伦蒂诺的领导下。

  在这6年里,执教时间最长的是博斯克,这位现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保持着一个赛季一个重要冠军的频率,三年里拿到了两座西甲联赛冠军奖杯与一座欧冠冠军奖杯,按理说这样的成绩足以确保他在任何俱乐部坐稳帅位,但2003年夏天弗洛伦蒂诺却在球队夺冠后立即剥夺了博斯克的帅位,摆在台面上的原因是球队需要变化,而真正让博斯克丢掉帅位的却是他的气质被认为不够高贵,与皇马“20世纪最佳俱乐部”的身份不匹配。结果从那以后,弗洛伦蒂诺再也没有赢得过任何一个冠军。前巴西国家队主帅卢森博格执教皇马一年间拿到的积分与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一模一样,结果呢?后者在巴萨的坚定支持下成就双冠伟业,而卢森博格却丢掉了帅位。

  弗洛伦蒂诺执掌的皇马拥有宏伟的目标,惊心动魄的计划以及数不尽的金钱,但却唯独缺少了一份耐心。佩莱格里尼上赛季率队拿到了96个积分,创造了俱乐部历史积分记录,在西甲历史上也仅次于拿到99分的巴萨。换句话说,并不是佩莱格里尼做得不够好,而是巴萨做得太好了,如果巴萨最后一轮在巴拉多利德身上意外翻船,而皇马击败马拉加实现逆转,那么该如何评价佩莱格里尼的工作呢?别忘了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第一个赛季也只拿到了87个积分而已,而当时他从里杰卡尔德手中继承的是一支技战术体系完善,球员配合默契,年龄结构合理的成熟球队,佩莱格里尼呢?他接手的皇马几乎是一张白纸,完全处于重建状态。

  去年夏天佩莱格里尼上任时,弗洛伦蒂诺信誓旦旦地表示将吸取上次执政的教训,皇马不仅需要眼前的胜利,更需要长期的繁荣,自己已经制定了一个长期的计划,短短一年后,巴尔达诺便在主席先生的授意下将一切推翻:“计划总是需要不断修正的,现在的情况与一年前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我们需要重新评估并作出决定。”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弗格森花了6年时间才将曼联带上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宝座,穆里尼奥在切尔西与国际米兰的确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取得了成功,但在此之前,拉涅利的切尔西已经是欧冠四强,曼奇尼的国际米兰已经实现了意甲两连冠,如果没有前人打下的良好基础,葡萄牙人的成功不可能来的那么快。但在皇马,在弗洛伦蒂诺眼里,金钱比球员更重要,换帅比守候更见效,只要主席先生此病不改,别说穆里尼奥,就算是请来宙斯执教,皇马的未来也难言光明。(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