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解签:男乒中上签日本是考验 德韩庆幸避开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27日03: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第50届团体世乒赛男团淘汰赛签表揭晓。中国队抽到一个中上签,决赛之前将不会遇到韩国和德国两强,1/4决赛可能遭遇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半决赛潜在对手日本队则有不小的威胁。德国和韩国则庆幸在决赛之前避开了中国队,两队会师下半区半决赛希望较大,这场死磕引人关注。

  中国队抽到中上签 白俄罗斯日本是两潜在对手

  中国队被抽到了上半区,1/4决赛对手是白俄罗斯队。白俄罗斯拥有萨姆索诺夫这位乒坛名将,这场1/8决赛胜负难料。倘若老萨能力保两分,白俄罗斯有望脱颖而出。一直“瘸腿”走路的白俄罗斯很有可能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结束本届世乒赛之旅,不过老萨有可能让中国男乒丢掉在本届世乒赛上的第一盘。

  上半区另一个种子球队既不是韩国也不是德国,而是中国香港,这意味着中国队在决赛之前将不会与这两个主要对手交锋。不过不利的是,最强小组第二日本被抽到了这一区。日本队相比1/8决赛对手奥地利男队有优势,不过施拉格、陈卫星都是身经百战的名将,也不排除日本队爆冷的可能。日本若能顺利挺进八强将与中国香港男队交锋。港乒实力平均,日本一哥水谷隼则状态正佳,倘若两队交锋,日本队与中国队在半决赛相遇的可能性稍大。

  日本队对中国队的威胁并不差于德国和韩国两强,在去年的亚锦赛男团决赛中,日本队这套班底几乎爆冷掀翻马龙、许昕、张继科领军的中国队,而且水谷隼现在状态正佳。对日本来说不利的是,几乎在横滨世乒赛战胜马琳的松平健太状态低迷,代替后者出任主力的吉田海位对中国选手威胁不大。而此次国乒又有王皓、马琳等老将压阵,获胜希望较大。

  德韩庆幸避开中国 两队死磕引人关注

  能够在决赛之前避开中国队,德国和韩国队无疑抽到了一个上上签。韩国队1/4决赛对手将在小组赛对手瑞典与匈牙利之间产生。瑞典队在本届世乒赛展现出强烈的复苏势头,有望力压匈牙利挺进八强,不过1/4决赛很有可能一如小组赛那样再次输给韩国队。

  德国队1/4决赛潜在对手则将在东道主俄罗斯与捷克之间产生。东道主在小组赛的表现并不如人意,然而能够在雪藏斯米尔诺夫以及库兹明这两位名将的情况下惊出中国队一身冷汗,还是证明了他们的实力。相比之下俄罗斯整体实力平均,有望力克捷克成为德国队1/4决赛的对手。拥有波尔、奥恰洛夫的德国男队相比俄罗斯实力优势明显,正常发挥有望与韩国会师半决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整体实力并不弱,而且又占据主场之力,一旦超水平发挥也不是没有创造奇迹的可能。(搜狐体育 程田)

    赛后-刘国梁解读五虎直横板打法 要给老队员输球空间
    总结-男团完胜却暴露一隐患 淘汰赛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男乒时隔四年再创骄人战绩 罕见轮换获双重奇效
    专家-李武军:排阵显刘国梁苦心 周到:马琳值得钦佩
    直击-刘国梁为马龙鼓掌 王皓效仿张怡宁携备用板出战 
    荣誉-徐寅生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首位终身名誉主席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男团签位不错!
德韩死磕引人关注!
日本队也很有实力!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