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27日看点:女乒主力或浮出水面 日男队面临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27日04: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一轮过后,女团小组赛将落下帷幕,中国队获胜没有悬念,主力阵容可能在这一轮浮出水面,韩国与朝鲜的一场小组对话引人关注。男团方面在1/8决赛之后,将诞生中国队1/4决赛的对手,老萨领军的白俄罗斯呼声较高,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日本男队面临着奥地利男队的考验。

  女团:女乒主力阵容或浮出水面 朝韩对决引人关注

  已经提前锁定A组头名的中国女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英格兰,这场比赛对于小组排名已经没有意义,不过中国女乒的主力阵容可能在这场比赛中浮出水面。在过去的四轮比赛,中国女队分别以丁宁、郭焱、刘诗雯、李晓霞四人出任第一单打,轮换幅度之大令人咋舌,依照这个趋势看,已经从伤病中走出的郭跃很有可能将出任小组赛最后一场的第一单打。刘诗雯打满了前三轮,没有参加第四轮,很有可能在这一场再度亮相,两人也正是前两号主力的热门,而除此之外无论是李晓霞、郭焱还是丁宁获得机会,都很有可能在淘汰赛出任第三单打。英格兰队此前1胜3负,实力较弱,对国乒构不成威胁。

  其他三个小组,新加坡、中国香港以及日本也分别锁定了各小组头名。C组方面,韩国女队即便输给朝鲜女队小组第二也无忧,考虑到朝鲜半岛现在复杂的政治形势,对这场比赛的关注已经超出了竞技层面。其他小组,波兰、德国、中华台北获得小组第二的希望较大,有望在1/8决赛占据一个有利形势。B组方面,荷兰与西班牙这场直接交锋的胜者有望获得该小组第三。女团淘汰赛抽签引人关注,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坏的情况是在1/4决赛迎战韩国,半决赛又将与新加坡或中国香港交锋。

  男团:老萨或将过招国乒 日本面临考验

  男团小组赛已经提前结束,淘汰赛签表也已揭晓,该日将打响四场1/8决赛,决出剩下的四个八强席位。A组第三波兰与B组第二白俄罗斯的胜者将在1/4决赛挑战中国队。拥有王增羿、布拉什奇克等好手的波兰整体实力稍强,而白俄罗斯则有乒坛名将萨姆索诺夫压阵,如果老萨能力保两分,白俄罗斯与中国队在1/4决赛相遇的可能性较大,这样萨姆索诺夫也非常罕见地在团体大赛中与中国选手过招。

  上半区的日本与奥地利这场对话引人关注。日本队在小组头名之争中遗憾输给了德国,该队实力强劲,而且领军人物水谷隼状态正佳,晋级希望理应看高一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奥地利方面无论是施拉格还是陈卫星都是身经百战的名将,经验对抗天赋,日本男队并没有晋级的必然把握。在其他两场比赛中,东道主俄罗斯以及老牌劲旅瑞典力压欧洲兄弟捷克、匈牙利挺进八强的可能性较大。(搜狐体育 程田)

    赛后-刘国梁解读五虎直横板打法 要给老队员输球空间
    总结-男团完胜却暴露一隐患 淘汰赛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男乒时隔四年再创骄人战绩 罕见轮换获双重奇效
    专家-李武军:排阵显刘国梁苦心 周到:马琳值得钦佩
    直击-刘国梁为马龙鼓掌 王皓效仿张怡宁携备用板出战 
    荣誉-徐寅生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首位终身名誉主席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女团五连胜没悬念!
男团1/8决赛很好看!
女团淘汰赛对谁无所谓!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