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周到:马琳值得我们钦佩 王皓经验丰富力挽狂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到
2010年05月27日04:29
王皓
张继科
马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乒在战胜意大利队之后,以全胜的战绩进入淘汰赛。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周到,请她对中国队今天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在这五个人当中,我首先想说一下的是马琳。本次比赛马琳一共出场了三次,在下午对俄罗斯的那场比赛中,马琳还是状态特别地好,无论是对场上的控制还是对待场外的影响方面。我注意到一个细节,之前日本队和德国队的比赛结束得特别晚,导致中国队的比赛推迟了40分钟才开始。当时在等待的时候,其他队员都在一旁看这场比赛。但后来刘国梁跟我说,实际上马琳当时根本没看这场比赛。他不关注比赛,也不跟人说话,就是在旁边做着热身运动。马琳就是这样,从到了世乒赛开始就保持这种状态,他一定要把所有精力都用在比赛上。 他深切地知道,每一次机会都是最后一次,直接决定他的走向、他的职业生涯。我觉得用一句话来形容马琳特别贴切,人家拼的是青春,他拼的是命!现在回想起在过去的一年两年,他都是什么状态。律师、记者给他打电话,把他搅和得状态不在。而他却还能在这种状态下排除所有的干扰,这一点很值得我们钦佩。

  王皓今天上演了惊险的一幕,以3-2险胜了俄罗斯选手。当时比赛开始前,我在看台上看到裁判跟王皓交流我就觉得有问题。后来王皓换成备用板打比赛之后,大家也都比较担心。其实换备用板并不是说这个球和板有多大问题,而是对王皓心理造成的影响。

  结果确实在比赛中,王皓没有打进去,第一局输掉了比赛。在这方面,张怡宁也遭遇过换板的情况,但场面就完全不同。在王皓打的时候,马龙神情也特别紧张。一会看比赛、一会热身。包括女队在内,中国的队员们都很紧张,怕王皓会因为这个输球。

  不过今天好在王皓和对手之间确实实力相差太远,由此可以看出,男子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像女子那么大,如果不提高百分百警惕,麻烦就大了。同时也证明了在场上,心理有问题的话,一定会直接影响最后的成绩。

  赛后我也问了王皓到底球包里面有几块球板,他跟我说是四块,一块主板三块备板。这也说明王皓是一名经验非常丰富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也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

  除此之外,俄罗斯今天的主场氛围还是给中国队制造了一点小麻烦,我确实没想到俄罗斯球队能拼成这样。每赢一分,场边的球迷就像是夺冠了一样,即使最后输了也非常高兴。能够在小组赛就感受到了决赛的气氛,这一点还是不错的。

  对于淘汰赛的排兵布阵,刘国梁说还是要根据抽签的对手来决定。现在这五个人的状态都打出来了,刘国梁也表示没有一个热热闹是多余的,都能够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赛后-刘国梁解读五虎直横板打法 要给老队员输球空间
    总结-男团完胜却暴露一隐患 淘汰赛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男乒时隔四年再创骄人战绩 罕见轮换获双重奇效
    专家-李武军:排阵显刘国梁苦心 周到:马琳值得钦佩
    直击-刘国梁为马龙鼓掌 王皓效仿张怡宁携备用板出战 
    荣誉-徐寅生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首位终身名誉主席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值得我们尊敬!
王皓使用备用板影响比赛!
派谁出场国乒都能赢!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