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将战9中超+1中甲 足协砸出200万给国奥练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7日04:44

  信息时报讯 国奥与国内职业联赛队伍的热身赛最终得到了落实。前天,从成都女足亚洲杯赛场赶回北京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向中超所有俱乐部老总及各地足协秘书长宣布,由赞助商赞助的“国奥系列挑战对抗赛”将于6月12日在沈阳新五里河体育场隆重揭幕。

  国奥将战9中超+1中甲

  从6月12日到10月6日,国奥队将与9支中超球队以及中甲的湖南湘涛热身10场。韦迪的国奥打中超计划,一直备受争议,不过却最终得以实施。其中,南非世界杯间隙期进行6场,9月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进行2场,10月份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期间进行两场,共计10场比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国奥队全部进行客场比赛,90分钟内战平将互罚点球决胜,每场比赛允许更换5名球员。

  花200万给国奥练脚

  据悉,各地方体育局、俱乐部都对韦迪抛出的这一方案表示了支持。中国足协将为每场比赛提供20万元奖金,但这笔费用都将在赛后捐给当地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会。牺牲球队备战联赛的时间让其“陪太子读书”,足协为此还要支付200万的学费,足协此举可谓用心良苦。

  此外,国奥在各地的差旅住宿费均由中国足协承担,各地主场票务则将下放到地方足协或俱乐部。不过,足协并没有要求俱乐部派出绝对主力与国奥队热身,以力帆为例,9月29日有一场中超联赛,10月1日就派出全部主力和国奥过招显然不现实。一旦出现俱乐部有国奥球员的现象,则由双方协商决定。钟文

  承认“国奥打联赛想法错误”

  韦迪认错获掌声

  信息时报讯 在推出国奥系列热身赛计划的时候,韦迪现场令人意外地向与会老总及各地足协负责人道歉,他说:“我的本意是为国字号球队找寻更多的锻炼机会,我并不想破坏联赛的完整与职业性。但一些具体问题,特别是一些商业权益方面的问题我们没作出充分的预判,国奥打中超联赛的想法显然是错误的。”韦迪话音一落,立即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集体鼓掌。

  据悉,国奥系列赛计划得到了全员表决通过。亚泰老总刘玉明说:“漫长的世界杯休整期,以赛代练对俱乐部来说至少没有坏处。而且用比赛收益做好事,我们有什么理由反对。”鲁能副总韩公政说:“这样搞下去,联赛、国字号、青少年培养齐头并进啊。”胡宇

  具体赛程:

  第一阶段

  6月12日 辽宁宏运VS国奥

  6月19日 长春亚泰VS国奥

  6月23日 湖南湘涛VS国奥

  6月27日 河南建业VS国奥

  7月3日 大连实德VS国奥

  7月7日 青岛中能VS国奥

  第二阶段

  9月4日 山东鲁能VS国奥

  9月8日 北京国安VS国奥

  第三阶段

  10月1日 重庆力帆VS国奥

  10月6日 南昌八一VS国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