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直横对抗成国乒竞争主旋律 三个时代孔刘创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27日04:56

    搜狐体育讯 第40届多特蒙德世乒赛,中国直板在欧洲横板两面弧圈的冲击下让出了世界霸主的位置,继而在千叶世乒赛中,中国男团跌入历史最低谷,仅获得第七名。此后,中国队开始正视到直板快攻打法在技术上的劣势,并加大了对横板选手的培养,从此,中国队内再非直板的天下,直横对抗也开始成为了国内竞争的主旋律。

  孔刘时代——双子星座闪耀,一段传奇两个“大满贯”

  1995年天津世乒赛,中国队除了夺回失去了六年的斯韦斯林杯,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孔令辉和刘国梁两名年轻选手会师男单决赛。以孔令辉为代表的中国横板技术流和以刘国梁为代表的中国直板技术流开启了直横对抗第一个时代——孔刘时代。

  严格来讲,孔令辉和刘国梁两个人合作的意义远远大于直面对抗,除了天津世乒赛男单决赛,两个人在三大赛中鲜有交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刘国梁把中国直板带到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继而在1999年荷兰世乒赛后成就了国乒首个男子大满贯。而孔令辉则在小球时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了瓦尔德内尔,同样成就了大满贯伟业,并确定了中国队在世界上的绝对领先优势。悉尼奥运会后,孔刘时代告一段落,乒乓球进入了大球时代。

    赛后-刘国梁解读五虎直横板打法 要给老队员输球空间
    总结-男团完胜却暴露一隐患 淘汰赛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男乒时隔四年再创骄人战绩 罕见轮换获双重奇效
    专家-李武军:排阵显刘国梁苦心 周到:马琳值得钦佩
    直击-刘国梁为马龙鼓掌 王皓效仿张怡宁携备用板出战 
    荣誉-徐寅生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首位终身名誉主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