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中建VS山东鲁能

鲁能遭遇本赛季第一场失利 06年来首次兵败西安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27日05:19

  今天下午,鲁能泰山队在陕西省体育场苦战90分钟,以0比1输给陕西中建,这是本赛季泰山队第一次失利,也结束了做客西安保持不败的纪录。此前,泰山队与陕西队联赛历史上一共交锋12次,8胜2平2负处于绝对上风,尤其自2006年以来,泰山队在客场保持对陕西队的全胜。今天,两队再度交锋,陕西队借助主场之利,打得积极主动,第31分钟,陕西队曲波中路斜传给右路插上的赵旭日,赵旭日扣过郑铮随即横传后点,于海小禁区左侧头球攻门,皮球被补防的刘金东挡了一下飞进球门,正是此球让泰山队以0比1饮恨。

  伊万忘带幸运围巾队员情绪有些急躁

  本赛季中超开打以来,泰山队的表现应该说非常不错,积分一直领先,一度占据积分榜首的位置。上一轮惜平长春亚泰之后,少赛一场的泰山队才让出了榜首的位置。这次西安之行,从俱乐部到主教练伊万是带着取三分的目标而来。因为连续几个赛季,泰山队在西安保持不败,占据着绝对心理上的优势,所以伊万赛前也表示,有能力对付陕西队,队员也表达了击败对手的信心。

  今天历史被改写,输给了积分倒数的陕西队,让泰山队队员都非常郁闷。尤其场上被动的局面,更是让队员们感到窝火,甚至有队员还将火气撒向了主裁判徐航。下半时,泰山队无法改变比分落后的局面,王亮因为对一次判罚不满意,狠狠地把足球摔在地上,主动“申请”了一张黄牌。因为一次界外球,周海滨和崔鹏对第一助理裁判的判罚极为不满,两人围着第一助理裁判理论,幸亏伊万发现不妙,及时将他们劝开。

  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后,伊万默默地离开了教练席,独自回到了休息室,一言不发。体能教练莱科则恨恨地一脚把门踢开。只有另外一位助理教练科季奇还站在场边,等候着下场的队员,并挨个与队员握手。队员则是个个垂头丧气,极为沉默地回到休息室内。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后,伊万咀嚼着一块口香糖,走到看台底下,惊讶地看着对面看台上正在狂欢的陕西球迷———虽然济南的球市不错,给伊万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是就狂热程度而言,济南球市与西安无法相比。本场比赛大约3万多球迷为陕西队加油。看着迎上前来的记者,伊万只能报以苦笑。

  以往比赛,伊万总是喜欢围着一条鲁能围巾,天气变热之后,鲁能老总孙国宇又特意送给他一条丝绸围巾。今天伊万没有戴鲁能围巾,记者调侃道:“你今天没有戴鲁能围巾,是不是没有了好运气?”伊万连连摇头,“我忘了戴围巾,但这不是我们失利的原因。我们输球有一些深层原因。”

  被动换人打乱了部署队员场上欲望不强烈

  输了球,伊万心情很沉重。谈到这场比赛,伊万认为两次被动换人影响了泰山队的战术安排。“这场比赛,我们发挥不好,没有体现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由于体能方面的原因,队员在场上求胜的欲望不是很强烈。尤其我们上下半场两次的被动换人,不得不做出阵型调整,场面上也变得被动起来。第一阶段还剩下主场打河南,我们力求打好这场比赛,为联赛第一阶段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天队员在场上不是很兴奋,感觉有些疲惫,伊万私下里对记者承认这一点。“一周双赛对队员的体能是个考验,今天队员们在场上体能的确存在一些问题。”在伊万看来,泰山队失利最主要的原因是上半场开始阶段,后防大将拉德诺维奇意外受伤下场,影响了防守力量。下半时,箭头人物韩鹏又扭伤了左踝关节,削弱了攻击力。

  记者王兴步

  (时报西安5月26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