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板凳匪徒发威砍62分 西部决赛太阳主场再胜湖人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27日05:23

  NBA西部决赛第四战,太阳主场115:106击败湖人,将系列赛比分扳为2:2平。太阳的第二场胜利不属于纳什,不属于斯塔德迈尔,准确地说,这场胜利不属于任何单个人,而是属于太阳的全体球员,尤其是替补。

  54分!太阳出场的5名替补球员合力砍下了54分,更为值得称道的是,他们的得分不是在垃圾时间,不是在与胜负无关的放松阶段,而是太阳落后或者被追分的转折性时刻。本场比赛,太阳的板凳匪徒集体爆发,完全压制住湖人一干主力,科比双拳难敌四手,三分暴雨浇下,湖人溃不成军。

  全明星也得闪到一边去

  纳什和斯塔德迈尔从座位上站起来,向技术台走去。这是他们上场的时间:西部决赛第四场的第四节,湖人正在拼命地掀起最后一波攻击。是时候让纳什和小斯上场了,他们休息了足够长的时间,是该由他们来终结比赛的时候了。

  但是且慢。当两位全明星球员站在技术台旁边等待着一次死球上场的时候,替补后卫德拉季奇正在用华丽的转身突破费舍尔,他成功地过掉了老鱼,然后潇洒地换手上篮得分。

  实在太漂亮了,连纳什也情不自禁地为他的替补喝彩。然后,主帅金特里把纳什和小斯叫了回去。在这个夜晚,球队看上去并不是那么需要他们。

  第二节比赛当科比发威时,是替补的坚挺让太阳一度拉开了10分优势;第三节末到第四节前半段,当湖人一度反超比分时,又是太阳的替补把领先扩大到两位数。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太阳的5名主力效率值全部为负数,也就是说当他们在场的时候球队是输分的局面;而5名替补得分均为10+,他们出场的情况下太阳净胜湖人10分以上。

  1258万组合打爆高薪湖人

  对比湖人的豪华阵容,太阳的替补们无愧为最值得尊敬的英雄。以奥多姆为首的湖人替补加起来只得了20分,而且奥多姆一人就得了15分。而众所周知,奥多姆只是名义上的替补,实际上是一个战术上的主力球员。

  太阳出场的5名替补加起来年薪只有1258万美元,奥多姆一人的年薪就有750万美元。就是这1258万美元的轮转组合,打败了全队薪金加起来高达9136万美元的湖人,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箭箭穿心的钱宁·弗莱投进了4个三分球;德拉季奇稳健的组织更胜费舍尔;平常在人眼中只是苦力的达德利传出了纳什一般的指东打西妙传;阿蒙德森在长人如林的湖人内线拼到了7个篮板,其中有3个还是前场篮板;当然,还有那一道“巴西闪电”巴博萨,他的8投6中14分是太阳勇往直前的原动力。

  其实太阳的替补并非第一次这样发威,他们早就是一个有战斗力的整体。这次5个人集体爆发,让湖人都无法确立防守重点。弗莱14分、6个篮板,达德利11分、6个篮板,德拉季奇8分、8次助攻,阿蒙德森7分、7个篮板,巴博萨投篮命中率75%拿到14分,还包括摧垮湖人信心的一个三分球。在这场胜利中,菲尼克斯的平凡人是最闪耀的明星! (宗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