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科比38分批球球队防守 凤凰城替补爆发贡献54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7日06:22

  赛后,洛杉矶媒体讽刺道:“湖人就像是一支高中球队,一个明星带着五个业余小孩在场上奔跑。”

  早报记者 张婧

  大卫·斯特恩在热切期待着紫绿对决,在这个“横扫”为主题的季后赛,总裁先生指望这对宿敌火花四溅的比赛可以让收视率高那么一点点。只是亚利桑那的球队不那么想,第四场比赛的第二节,太阳的板凳球员用落如雨下的三分球显示了他们的决心,甚至在第四节,太阳的板凳球员在场上足足打了9分钟。最终,太阳以115比106拿下了这场比赛,将系列赛总比分扳为2比2平。美国媒体说:“这对湖人球迷来说可不是一个好兆头。”的确,在凤凰城第一个输球的晚上,科比·布莱恩特看上去并不生气,对着话筒,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比赛,总会有输有赢。”一天后,科比在台上紧闭嘴唇,目光凝重,面色不停地在沉思和愤怒之间转换,很显然这场输球对他的打击超过以往。

  科比38分 批球队防守

  第一轮系列赛,湖人与雷霆2比2打平时,听到有人说不必担心,科比当时就大发雷霆,用了“危急时刻”和“我们要全力备战”这样的词句,用美国媒体的话说,那是队友、球迷和教练所希望看到的领袖风范。然而,科比更愿意用场上的行动去证明一切。

  第三场比赛,科比还是全心为队友创造机会,他有10个助攻和7个篮板,但本场,他更专注于自己进攻。他仅仅用22次投篮就拿下38分。科比三分球9投6中,还有不计其数的两分球。根据统计,科比是当今联盟中最有效率的射手,平均每次出手能拿下1.306分。他季后赛总得分达到4785分,超越卡尔·马龙上升至NBA季后赛总得分榜第四位。241个三分,也跻身NBA季后赛三分榜第4。

  但是,在太阳拉开比分的第四节,科比仅出手4次,包括最后2分钟的3次,换句话说他在10分钟内仅出手1次。在赛后发布会上,科比被问到为何第四节仅出手4次时,他只是回答:“我想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糟糕的防守导致了我们的失败。我们必须回到正确的道路上,做好最基本的防守。”

  太阳替补爆发贡献54分

  的确,第四场中最令人震惊的不是科比令人惊叹的表演,而是他的队友们,除了无所事事地等待着传球,就是在一旁发呆。湖人的先发球员中大多数是全明星球员,但是这些明星却被太阳的替补打垮。本场比赛,太阳替补席全场贡献了54分,尤其是在第四节,太阳的板凳球员在场上足足支撑了9分钟。相比之下,只贡献了20分的湖人替补席实在是显得寒碜了不少,而且其中的15分是奥多姆一人所得。难怪赛后洛杉矶媒体讽刺道:“湖人就像是一支高中球队,一个明星带着五个业余小孩在场上奔跑。”

  糟糕的防守导致了湖人的失败。另一方面,他们对太阳的联防也耿耿于怀。赛后的更衣室里,湖人球员大声谴责对手的联防。奥多姆说他从9年级之后就没有见过这么打联防的。而更衣室发出的一个声音,更像是对这两场比赛的总结,“F***的联防。”

  这一场胜利让亚利桑那球迷又开始回想四年前的一幕,那年的季后赛,他们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湖人。不过洛杉矶媒体依然乐观:太阳拿下第五战的机会并不大,毕竟在过去三年的季后赛中,湖人只在主场输了三场球(27胜3负),而目前他们保持着季后赛主场10连赢的纪录。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