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今日开战 商瑞华赛前下必胜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6:41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成都5月26日电 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前,4支球队的主教练和队长出席了官方新闻发布会。对于备受关注的中国队与朝鲜队之战,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明表示,朝鲜队要以顽强的作风和精神对付中国队,而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则回应:“一定要战胜朝鲜队,因为我们的实力比她们强。”

  发布会现场,商瑞华和金正民都试图从言语和气势上压住对方。商瑞华表示,中国队3场小组赛的表现都不够好,但是经过3场小组赛,年轻队员们已经逐渐找到了大赛的感觉。

  对于中朝之战的胜算,商瑞华说:“朝鲜队目前正经历新老交替,实力有所下降。我们的目标就是战胜朝鲜,因为我们比她们强。”

  朝鲜队主教练金正民则将话题转移到裁判上,他说:“我相信中国队会充分利用东道主优势,但我还是希望比赛能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进行。”

  一场钢刀对钢刀的碰撞

  中国女足必须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至少赢得一场胜利,才能确保跻身2011年女足世界杯。虽然商瑞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豪言要击败朝鲜队,但根据两支球队的实际情况来看,中国队要赢不容易。

  在商瑞华看来,中朝之战是一场钢刀对钢刀的碰撞。中国队的阵容相对稳定,而朝鲜队正经历新老交替。北京奥运会后,朝鲜队有多名老将退役,目前这支队伍是去年12月才组建的,队中“90后”球员就有9人。这让中国女足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但商瑞华表示:“千万别认为朝鲜队好打,人家是两届亚洲杯冠军,我们现在只能去拼对手。”

  10年来交锋中国仅1胜

  从中国队和朝鲜队的历史战绩来看,中国队完全处于下风。近10年来,中朝两队的13场比赛中,中国队是9负3平1胜。回顾女足亚洲杯历史,中国女足曾创造过七连冠的辉煌。在2001年前,中朝女足曾有过9次交战,中国队的成绩是8胜1平。但从2001年后,朝鲜女足逐渐接替了中国队的霸主地位,中国队最近一次击败朝鲜队,还是在2006年的亚洲杯上,当时中国队以1比0取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