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再战朝鲜顾问团送锦囊 女足准备踢点球大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27日06:56

  今晚,成都市体育中心将上演女足亚洲杯最重要的一场半决赛——中国VS朝鲜。这场巅峰对决,中国队后援团空前强大:崔大林和韦迪等高官将现场督阵,前中国队助理教练、现美国女足主帅皮娅也将亲临现场为女足加油。这对正在恢复的中国女足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如果这场球能够获胜,女足的姑娘们将拿到世界杯的门票。另一方面,对待遇较差的女足队员来说,这场胜利意味着150万元的奖金——赛前赞助商许诺如果中国女足打进世界杯将奖励150万。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今日下午4点提前进行,由日本队对阵澳大利亚队。

  第六次冲击战前顾问团送锦囊

  这是中国女足第六次冲击世界杯,如果中国队战胜宿敌朝鲜,将直接获得2011年世界杯入场券。面对近10年内仅战胜过1次的朝鲜队,中国队在体能、力量和技术上完全处于下风,只能依靠东道主优势作为晋级的秘密武器。

  在女足亚洲杯的历史上,冠军奖杯一直在中国和朝鲜手中打转,因此这场比赛也堪称一场亚洲巅峰对决。据悉,中国队内部已经下了死命令——把这场比赛当成决赛来打,战胜朝鲜获得世界杯入场券。赛前两天,中国队紧闭大门进行了封闭训练,苦练克敌秘笈。同时高洪波、殷铁生和李应发组成的智囊团也给女足送来锦囊,综合研究后教练组认为,只要能够执行正确的战术,朝鲜队并非不可战胜。

  回应裁判说商瑞华妙语化质疑

  需要指出的是,2008年奥运会后,以“亚洲第一前锋”李金淑为代表的老队员相继退役,朝鲜队处于新老交替中,绝对实力已经今不如昔。朝鲜队小组赛与日本的最后一战上,大多数主力上场的朝鲜队与日本明显差出一个档次,

  可以看出这支年轻的球队缺乏一定的大赛经验。

  对于中国队更为有利的是,朝鲜主力中后卫郑福心竟在上场比赛中红牌罚下,这将给中国队带来机会。对此,商瑞华根本不屑:“我们没必要理会这种言论吧,压根就是无中生有。”对于日朝比赛中,朝鲜主帅觉得不公的那张红牌,商瑞华也直接回击:“我看了那个球,是朝鲜队员自己傻,

  去申请的红牌,怨不得别人吧。”目前的朝鲜女足主要依靠三名核心球员撑起了全队脊梁,10号前锋金英爱和6号前锋罗恩心以及8号队长、后腰赵润美。尤其是赵润美是全队攻防转换的枢纽,只要把赵润美牢牢盯死,中国队就将迎来胜机。

  主场战绩好女足准备点球大战

  在近10年的时间里,中朝双方交手过13次,中国队完全处于劣势,成绩为9负3平1胜。不过颇有意思的是,中国队在主场还没有输过朝鲜的纪录。2008年东亚四强赛和2009年热身赛,中国队在处于绝对下风的情况下都顽强逼平对手,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今夜蓉城,所有关心女足的球迷都期待着奇迹上演——中国女足第六次闯入世界杯。

  在25日的训练中,中国队还进行了点球训练,教练组已经作了打加时罚点球的最艰苦准备。实际上如果进入到点球阶段,反而对中国队更为有利。中国队拥有亚洲门神和“点球专家”张艳茹。这几天教练组又把近年朝鲜队罚点球的录像进行了汇编,向程序一样输入到张艳茹的记忆中,张艳茹或能为中国队立下头功。 记者方珲

  ﹃我们就是要比她们更强﹄

  商瑞华说打朝鲜队有信心

  “朝鲜队作风是每支球队学习的榜样,但是现在她们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打好这场比赛是我们全队的共同心愿,我们也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面对朝鲜,没别的,我们就是要比她们更强。”

  朝鲜队是近三届比赛中的两届冠军。面对半决赛的对手朝鲜队,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自信地说,我们有信心打好同朝鲜队的比赛。

  昨日,中朝主教练携队长出席了赛前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和队长毕妍提前10分钟就来到现场,神态轻松。06年女足亚洲杯中国队在半决赛上1:0战胜朝鲜队挺进决赛,并且在决赛中战胜澳大利亚队最终夺冠。商瑞华表示朝鲜队是一支强队,近几年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说到这里,他微微一笑,“朝鲜队作风是每支球队学习的榜样,但是现在她们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打好这场比赛是我们全队的共同心愿,我们也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

  有记者追问:“小组赛中国队失误很多,也没有经受太大的考验。面对朝鲜,我们如何应付她们强硬的作风?”商瑞华说:“年轻队员的成长需要付出代价,这也是一个过程。面对朝鲜,没别的,我们就是要比她们更强。”

  中国女足很自信,但是朝鲜队也不示弱。主教练金光明坐在台上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嘴角时常流露出自信的微笑。他说:“我们非常高兴能打到现在,下场比赛面对东道主会比较困难。但是我们会尽力打好比赛,获得世界杯的出线权,满足朝鲜人民的期望。”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