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0年选秀史各顺位最佳:魔术师状元 探花秀乔丹

魔术师
1/30

魔术师

2010年05月27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 英雄莫问出生,无论是哪个顺位的新秀,都有可能有朝一日出人头地。随着2010年度选秀大会的即将召开,今日《露天看台报》另辟蹊径为选秀造势,撰文列出了过去40年NBA选秀历史每个顺位上最佳球员:

  1:魔术师约翰逊(1979年,洛杉矶湖人队)

  说实话,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选择,因为NBA历史上出现过太多优秀的状元了。而湖人队在1979年选中魔术师约翰逊是最立竿见影的选择,入选的第一年,魔术师就以新人身份带领湖人勇夺NBA总冠军,后又在8年中4次夺冠,无论成就还是职业生涯的传奇性,NBA历年的新秀状元,谁也无法与魔术师相比。我至今仍对他在最后一届明星赛上精彩绝伦的表演记忆犹新。

  约翰逊在湖人13年达到了所有球员都梦寐以求的一切。他是一支5次夺冠球队的绝对核心,他分别3次赢得常规赛和总决赛的MVP,他12次入选全明星赛并且9次入选最佳阵容。

  候选:比尔-沃顿(1974年,波特兰开拓者),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1984年,休斯敦火箭队),大卫-罗宾逊(1987年,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沙奎尔-奥尼尔(1992年,奥兰多魔术队),蒂姆-邓肯(1997年,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勒布朗-詹姆斯(2003年,克利夫兰骑士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