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八方说法

楚天都市报:女足勇气比技术更重要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27日07:5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新华社记者李挺之 史春东

  中国女足将于27日在亚洲杯半决赛中迎战朝鲜队。通过对两队三场小组赛的观察,中朝两队实力接近,谁临场发挥更好或许就将提前锁定一张明年德国世界杯赛的入场券。

  近期交锋记录中国队处下风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队仅在2006年亚洲杯半决赛上以1:0胜过朝鲜。上届亚洲杯中国队更是在小组赛和决赛遭遇朝鲜队双杀。此番再次相遇,朝鲜队心理上占有一定优势。但是中国女足队员中有不少是第一次征战亚洲杯,她们应该没有过多的心理负担。

  中国队中场略胜一筹

  和中国队一样,朝鲜队也处于一个更新换代的阶段。小组三场比赛,主教练金光名没有一场对球员的表现满意。队员年轻缺乏经验是主要原因。

  中朝两队都面临中场乏力的问题。朝鲜队缺乏一名状态出色的能拿球、传球调度的队员。中国队在中场要略胜一筹,有毕妍这样的中场大将掌控局面,但年轻球员的状态和对付关键比赛的经验还不能让人放心。

  拼勇气比斗技术更重要

  朝鲜队风格硬朗,跑动积极,拼抢凶狠,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她们个人技术的不足。中国队则有身体灵活、速度快的特点。日本队给中国队提供了一个取胜朝鲜队的模板,那就是依靠快速的传接配合、灵活的跑位来打乱朝鲜队的防守。

  正如商瑞华所说,凭借目前中国队球员的个人能力,做不到像日本队那样踢球。这就更需要中国队员在场上依靠更加积极的跑动来弥补技术的欠缺。

  在对澳大利亚队赛后商瑞华说过“勇气比技术更重要”。希望我们的女足队员在半决赛中能拿出勇气,出脚更加坚定,内心更加坚强。这是一场临场发挥决定胜负的比赛,如果中国队发挥正常再加点运气,进入决赛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