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长春亚泰

亚泰主场3-0击败长沙 金尼用行动摆脱水货标签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吴然
2010年05月27日07:52

  金尼又进球了,这已经是他连续三场比赛都有进球,他正用行动摆脱水货的标签,而亚泰昨晚正是凭借他打进的第三球在中超联赛第10轮中以3比0完胜长沙队,更令球迷欣慰的是里卡多和卡巴雷罗同样收获进球,场上三名外援包办了3粒进球,亚泰在积分榜上也和河南、杭州同积14分并列第4位。

  比赛开始阶段如同播放去年两队的比赛录像,沉闷得有些让人昏昏欲睡,但在比赛第20分钟开始,亚泰突然发力,先是里卡多在禁区内接到金尼头球摆脱捅射破门,将比分改写成1比0,在第30分钟,杜震宇开出角球,队长卡巴雷罗头球破门,这是卡巴雷罗本赛季在联赛中首次破门。领先后的亚泰略有些松懈,不过安琦的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在伤停补时阶段,王栋连过两人后在禁区里分球,金尼低射破门,将比分定格在3比0,他不仅连续3场联赛破门,本赛季的进球数也达到6粒,他已经越来越适应亚泰的战术。

  5月30日,亚泰将在客场挑战领头羊上海申花队,杜震宇本场比赛得到一张黄牌,他本赛季累计黄数达到4张,不得不自动停赛,无缘和申花一战。

  沈祥福“变”出3分

  长沙队是块难啃的骨头,即便是在亚泰主场,长沙队4战曾3次逼平亚泰,但对于沈祥福来说这似乎并不是太大的问题,他对球队的出场阵容做出了很大调整,不仅让里卡多首发,还让吕建军、刘晓东同时出场,而将张笑非放在了替补席上,有伤在身的高健和体能欠佳的姜鹏翔甚至没有进入替补名单。对于首发阵容的改变,沈祥福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里卡多的头球比较好,我们需要他在禁区内争一争、抢一抢,而恰恰是他上半场的抢点破门为我们敲开了胜利大门,这说明我们的战术很成功。”对于比赛中三个外援的表现,沈祥福是赞赏有加,他说:“我们的这三个外援如果场场能有这样的发挥,下赛季获得亚冠资格是没有一点问题。”

  沈祥福在昨天的比赛中改变的不仅仅是首发名单,更令人吃惊的是他让杜震宇回撤打左边卫,而让张文钊突在最前面,另外,他还让习惯打后腰的刘晓东镇守右路,反而让吕建军改打后腰,对于球员位置上的变化,沈祥福说:“由于长沙队的进攻能力不强,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防守的压力。让小杜回撤主要是看中他能够在边路起球,而且他的传中球质量非常高,能够为我们的外援创造破门机会,而张文钊的速度是他的优势能够在前面突一突,非常感谢队员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组赛前布置的任务。”

  安琦找回国门感觉

  沈祥福来到亚泰后最大的改变就是在门将位置上经常轮换,无论是安琦、宗垒,还是米田贺,只要谁的状态好谁就能首发出场。本场比赛,安琦再次顶替宗垒首发出场,此前他曾在亚泰和辽宁、亚泰和江苏的比赛中打满全场,幸运的是亚泰都没有输球,而本场比赛他再次帮助亚泰获胜,并且在下半场做出了3次精彩扑救,成功找回国门感觉。

  中超综述

  亚泰小心布帅不是吹的

  国安又败了,亚冠后遗症似乎正在困扰着他们,亚冠出局后国安并没有得到解脱,昨晚他们竟然在主场0比2不敌杭州,如今的他们已经连续5轮不胜,绿城能够获胜,最大的功臣就是拉米雷斯,这位昔日沈祥福的爱将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本轮比赛其它几场比赛结果为:南昌1比1大连、辽宁1比0重庆、江苏1比0天津、陕西1比0山东、河南2比2青岛。本轮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是上海申花1比0击败深圳队,进球的恩朗同样是外援。目前联赛最为成功的教练布拉泽维奇和高歌奇之间的对话,以布帅获胜而告终,下轮中超,亚泰将迎来一场苦战。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