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辽宁宏运VS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进一个球好难 客场不再“龙”遭两连败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5月27日07:57

  尽管机会不少,尽管场面上也不逊于对手,但重庆力帆昨天仍以0∶1败走沈阳,遭遇中超联赛两连败。

  力帆队开场就打得比较主动。上半场,何塞曾接吴鹏的妙传得到一对一机会,却被对方门将张鹭瓦解。进球出现在第25分钟,辽宁队快速开出任意球后射门,后卫解围不远,结果被主队30号陈兴凌空抽射破门。

  易地再战,力帆队换上王锴和甘锐加强进攻,一度压制住了主队,尤其是张健在边路的突破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是,由于最后阶段力帆队体力下降无力保持攻势,最终只能接受落败的结果。

  赛后力帆对进球提出了异议,认为这个进球有两个有争议的地方:一是任意球罚出的位置根本不在原始位置;二是罚任意球前有队员受伤,当时力帆队员正在与裁判进行交涉,辽宁队就突然罚出了任意球,这有违公平竞赛原则。俱乐部表示,不排除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的可能。

  力帆新问题——破门难

  0∶1的结果,让身为沈阳人的力帆主帅李树斌的回乡之旅有些遗憾。不过,李树斌赛后并未责怪队员,“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差,主要就是那个防守的失误。下半场我们的机会要比辽宁多很多,但没能扳平比分,机会的把握上出了问题。”

  李树斌在下半场的战术就是强攻,为此连首发打右后卫的夏金也被顶到锋线上。而下半场力帆队的机会也不少,张健两度在边路制造单刀,自己的头球也是滑门而过。这样的现象,在上轮打大连时也出现过,当时力帆也是比分落后,也是下半场把对方压制在半场狂攻,却未能取得进球。自从在南昌打进5球后,力帆队最近两轮只打进1个点球,攻击力疲软的问题再度暴露。

  回到酒店后,李树斌和记者再次谈到这个问题时,强调这并非单是前锋的问题。“不能进球的原因,要从整个球队的运作来看,单单指责前锋是不公平的。现在进球难肯定是球队的最大问题之一。”不过据记者了解,间歇期力帆肯定要在锋线上引进人手。在塞尔维亚人久基奇已经被弃用的情况下,间歇期寻找好的前锋已经被俱乐部提上日程。力帆原本一直在运作金尼回归的方案,但他现在在长春两轮打进3球,要想召回已经很困难。

  江苏赢球,力帆告急

  客场不敌辽宁后,力帆已经在积分榜上跌至倒数的位置。尤其是在江苏昨天1∶0击败天津取得联赛首胜后,力帆队仅仅领先此前排名倒数第一的江苏2分。而这个周末,力帆就要在主场迎战江苏队。

  回到酒店后,江苏赢球的消息也让力帆队上下比较意外。毕竟,这样一来中超下半区球队的规模越来越大,本赛季谁将成为两个降级的不幸者也更有悬念。李树斌得知这一消息后认为:“这周和江苏的比赛肯定对我们非常重要,否则在间歇期前我们的排名不会理想,间歇期后的压力也会更大。”俱乐部高层遗憾未能在辽宁身上拿分的同时,也对周日与江苏的比赛寄予厚望:“他们这轮赢了,说不定下轮的斗志不会这样强,这对我们来说不见得是坏事。”

  李树斌请客谢力帆

  回到沈阳后,李树斌一直笑言:“赢球后,我请大家吃饭!”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回到故乡的李树斌还是不忘自己的东道主身份,赛后邀请球队和记者大吃了一顿。

  力帆是李树斌执教的离家乡沈阳最远的俱乐部,虽然他在重庆过得还算愉快,但远离妻女总让他感觉很惆怅。力帆俱乐部上下也很尊重这位东北大帅,看到李树斌总是一个人在宿舍里研究战术,甚至有过让人陪李树斌去钓鱼,调剂一下生活的想法。为了感谢力帆方面的关心,李树斌昨天专门以东道主身份设宴答谢一番。其实在比赛前夜,李树斌夫人就买来不少水果,送给力帆官员、队员和记者尝鲜,着实让球队上下感到“李指导一家太客气了”。

  虽然力帆队最近两场比赛都失利,但俱乐部高层还是对李树斌的能力充满信心。“球队发生的变化,现在大家都能感受到。今年的中超本来就要比去年难打,输给任何一个对手都很正常。我相信最近力帆队的困难是暂时的,李指导肯定会带领球队反弹。”俱乐部老总陈宏说。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沈阳记者 任重 采写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