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辽宁宏运VS重庆力帆

辽足出奇制胜力克重庆队 陈兴比赛中起奇兵作用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8:09

  □本报记者/徐丹伟 摄

  镜头回放:辽、渝之战第25分钟,丁捷快速发出前场任意球,于汉超果断前插,其劲射被重庆足球队门将挡出,禁区外的陈兴补射中的……凭借这粒进球,辽宁队26日在主场以1∶0力克重庆队,赢得宝贵三分!

  陈兴进球了,辽足赢了!26日主场迎战重庆队,陈兴可谓辽宁队主教练马林手中的一个奇兵!要知道,陈兴在过去9轮中超联赛中竟无出场记录,更别说是以前腰身份首发出场了。本场比赛为何遣陈兴这一奇兵出场,顶替外援佩佩?就此,马林赛后表示,“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感觉陈兴最近在训练中状态不错。 ”

  马林所言不虚,陈兴近来的训练状态确实不错,但这却不足以让他获得首发位置。马林此役起用陈兴,就是让他充当奇兵。“李树斌指导对辽宁队太熟悉了,如果不用奇兵恐怕很难赢下这场比赛。 ”马林赛前表示。

  如何出奇兵?让陈兴首发,这可能是所有人都预料不到的。而陈兴在比赛中也确实起到了奇兵的作用——跑动积极、前插坚决。一粒精彩的进球,一场宝贵的胜利,这已经充分显示出陈兴奇兵的作用。下半场一开始,马林随即用张小宇换下进球功臣陈兴,因为陈兴已经完成了奇兵的使命。

  谈及陈兴在辽、渝之战中的发挥,马林赛后表示:“陈兴的特点是前插能力强,但作为前腰,他还需要做得更好一些。 ”

  与此同时,马林认为辽足此役获胜主要在于把握住了机会,“综观整场比赛,我们并不占优势,虽是主场作战,但我们同重庆队只打了个平手。在获胜的同时,我们必须看到不足。 ”

  而重庆队主帅李树斌则在赛后直言,与辽宁队相比,重庆队踢得并不差。获胜方异常低调,失利方不言失败,可见昨天的辽、渝之战不能仅用1∶0的比分来解读。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辽足的控球时间为 47.7%,而重庆队则为52.3%;辽足全场共13次射门,重庆队为17次。

  显然,从比赛场面来看,辽宁队并不占上风。假如没有丁捷快速开出任意球,没有于汉超的果断前插,没有陈兴的补射,辽足此役恐难全取3分;假如没有肇俊哲在后防线上的数次封堵,假如没有门将张鹭的数次精彩扑救,辽足此役恐难确保城门不失……

  要知道,辽足此役面对的不过是排名中超中下游的重庆队。假如,辽足面对的是中超传统强队,如此发挥、如此表现,还能赢得胜利吗?

  本轮联赛,运气再一次站在了辽宁队一边,可接下来运气还能眷顾辽足吗?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