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亚洲杯半决赛:女足姑娘志在雪耻 徐媛做急先锋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27日08:18

  东亚讯(记者 杨锐锋)今日,2010女足亚洲杯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中国队将迎战宿敌朝鲜队。应该说,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相当关键,取胜不光是晋级决赛,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前拿到参加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本场比赛,搜狐体育将在今日19时30分进行视频直播。

  女足姑娘志在雪耻

  由于本届女足亚洲杯的前三名将获得世界杯门票,中国队在此次比赛的目标也是取得前三,而今晚对阵朝鲜队的半决赛显得至关重要。不过,中国队近年来与朝鲜队交锋未尝胜绩。

  去年的亚青赛上,同样是前三名才能进军世青赛,但是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青0比1不敌朝鲜女青,遗憾的失去了世青赛的资格。而如今已经晋升为国家队主力后卫的李丹阳就经历了那次失败。追溯到2006年世青赛,同样是商瑞华率领的中国女青在决赛中0比5被朝鲜横扫。今晚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一次复仇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朝鲜队主力中卫郑甫欣此役红牌停赛,这对中国队是利好消息。

  徐媛欲做“急先锋”

  三场小组,中国队除了对阵弱旅越南队比赛中全面开花外,和韩国、澳大利亚的比赛踢得都不是很轻松。这让老帅商瑞华感到不满。对阵宿敌朝鲜队,商瑞华认为要拿日本女足当榜样,因为日本女足整体、控球和进攻在亚洲首屈一指。

  有伤在身的韩端状态未完全恢复,新人马君还不能扮演“终结者”的角色,因此,今晚的比赛,中国队的得分重任就得交给“中生代”的徐媛,虽然徐媛在本届女足亚洲杯还没有进球,但不能否认,她是这支国家队脚下技术和控球最好的球员,尚未参加过世界杯比赛的徐媛更是渴望在本场比赛击败朝鲜,帮助中国队获得明年德国世界杯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