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青岛中能

建业队悲喜交加夜放跑副班长 最佳奥比再次惊艳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5月27日09:17

  “河南建业队,永远不放弃。”比赛已经结束了将近半个小时,大屏幕上的2∶2比分早已消退,19号红魔看台上的几百名铁杆仍没退场,还在呐喊,在淅淅沥沥的雨滴中,这一幕尤为感人。

  从0∶1落后,到2∶1逆转,再到最后2∶2惜平。河南建业与青岛中能的比赛犹如一场跌宕起伏的绿茵大片,有叹息、有高潮、有兴奋,更有遗憾,用唐尧东的话来形容:“这是一个悲喜交加的夜晚!”在缺兵少将的不利情形下,建业球员拼出了血性,可“副班长”的坚韧也让航海现场球迷感叹:2010,中超真的无弱旅!

  欣喜 最佳奥比再次惊艳

  23号奥比。当主持人播报首发阵容时,航海体育场顿时掌声如潮,球迷还在怀念上一场这个黑铁塔的绝杀,给予了奥比罕见的最高礼遇。

  难得首发,奥比当然十分兴奋,虽说教练组给他安排的位置是“后腰”,只见他上串下连,奔跑距离十分大,宛如建业队中的自由人。对方第一次射门便宣告得手,让航海主场一度沉寂。更气人的是青岛队员十分擅长表演,双方球员一有身体接触马上倒地,气得看台上球迷都骂:“真是青岛队,轻轻一碰便摔倒。”

  在建业队最困难的时刻,奥比站了出来。第19分钟,利用前场角球,奥比一个强有力头球攻门,可惜皮球被后卫在门线上顶出。就在球迷的惋惜声还在空气中飘荡,奥比用一个经验进球给大家带来狂喜:在徐洋与巴哈里卡中路二过二后,皮球被奥比拿到,只见这位一向被视为粗糙足球代表的球员左晃右带,连续将3位防守球员骗过,一个清楚的抽射远角,1∶1。

  下半场,奥比还有一次锁定胜局的机会,可惜他在大禁区线上将陆峰的妙传打高,气得自己直蹦。连续两场有上佳发挥,连教练都感叹:“奥比确实不容易,打了这么长时间替补还能进球,可见训练多自觉。”

  遗憾

  “水枪”无法脱胎换骨

  “这场比赛虽然最终没有赢下来,我还是为球员感到骄傲,他们打出了血性,最后徐洋、买提江和谭望嵩3人都拼到了抽筋。”终场前痛失胜局,唐尧东遗憾之余并没有批评球员,反而在赛后打出了高分。

  赢!一面巨大的旗帜在开场前出现在球迷区,上面除了这个字,还有萨德贝的巨幅照片。可惜,球迷钟爱的贝贝连航海都没来。

  本赛季,河南建业遭遇伤病困扰不是第一次,可中前场一下子缺少了3位绝对主力还是第一次。原以为在内托骨折的情况下,伤情逐渐好转的萨德贝可以独撑大梁,没想到赛前训练时贝贝主动表示腿还是不听使唤,为了保护他,教练组只好将他排除在大名单外。

  “黑白双煞”同时缺阵,肖智也在养伤期,相当于建业锋线上同时缺少了前3位得分手,唐尧东只得无奈让“铁板凳”于乐领衔出阵。最要命的是主力前卫张璐也受伤,前场最具攻击力的几个点都发生了变化,小将买提江临危受命继续首发。

  不过,替补的实力与绝对主力还是有明显的差距。尽管于乐和最终替补出场的阿玛多都十分卖力,但两位替补前锋始终与进球无缘。好在,于乐的努力换来了间接进球,他的射门被青岛后卫挡入门中,造成乌龙。至于“水货”阿玛多,简直是耽误了13分钟的出场时间。上场后,不会跑位,拿不住球,结果导致本方防守压力增大,被对手趁机扳平比分。

  赛后有球迷质疑阿玛多:“让他上去干吗?除了会绕桩子,来回乱跑,简直就不像一个职业球员。”

  诧异

  中原长城漏洞百出

  “怎么搞的?后防线这么弱不禁风。”当青岛中能的中场核心刘健在第86分钟扳平比分,这一幕让航海一万多球迷有些不敢相信。毕竟建业的防线素有“中原长城”之称,而那个失球的过程中,对方多名进攻球员围攻曾诚一个人,连个帮忙的都没有。

  如果说建业队第一个失球有些大意的话,比赛中防线多次被对手打穿则说不过去了。要知道,青岛中能队头号射手姜宁刚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伤,前王牌曲波也转会到了陕西浐灞,就这样一支功力丧失了大半的球队,还两度洞穿建业的城门,确实不应该。

  其实,后防线出现漏洞,责任应该大家背。首先,多名主力缺阵让全队的传切配合十分生涩,在一定程度上过分消耗了球员们的体力,结果导致最后十分钟多名球员抽筋,拼抢时心有余而力不足。其次,球员注意力不够集中。头几场比赛,建业队终场前也曾经出现险情,只不过运气好没有丢球罢了。

  拐点

  申花领跑国安掉队

  金牌教练果然名不虚传。只经过短暂的磨合,科萨开始找到了调教“西北狼”众大腕的感觉,继上轮客场1∶0力挫青岛中能后,本轮在山东鲁能身上取得一场重量级的胜利。纵观全场比赛,此前保持金身不败的山东鲁能完全处于下风,若不是陕西浐灞还有些心虚,进球的绝不止于海一个人,比分也不仅限于1∶0。两连胜后,陕西浐灞已经悄然跻身中游部队,争取亚冠资格绝非奢望。

  上海申花还是延续高效率赢球的神话,在虹口体育场1∶0击退深圳,拉开了与追赶者的距离。北京国安主场0∶2负于浙江绿城有点冷,这个比分不仅让该队一下子掉到了积分榜的第7位,也让外界传言的“图拔顶替洪元硕”的信息可信度大增。

  江苏舜天终于赢球了。在帅位岌岌可危的情况下,裴恩才在天津泰达身上打破了9轮不胜尴尬宿命。是役,双方僵持局面一直坚持到下半场中段,好在陆博飞挺身而出,用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拯救了球队,也拯救了恩师裴恩才。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辽宁队回到主场显露虎威,1∶:0小胜重庆力帆。南昌八一1∶1逼平大连实德,也结束了连败。长春亚泰则兵不血刃3∶0大胜长沙金德,跃升到河南建业的身后。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