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第四届体育大会合肥闭幕 广东团名列前茅仍出色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9:36

  南方日报合肥电(特派记者/王芳)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昨日在安徽合肥落下帷幕,广东代表团本届比赛表现依旧出色,在一等奖上依然排在首位。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广东代表团副团长曾晓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大会有很多创新型的工作,值得学习和借鉴。

  本次大赛广东团派出367名运动员参加了30个大项和286个小项的争夺,据代表团最终统计,广东团在本届大赛上打破一项全国纪录,获得69个一等奖、99个二等奖和72个三等奖,运动成绩位居各代表团前列。创造了广东参加历届全国体育大会的最好成绩。

  在竞赛成绩上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广东运动员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也值得一书。比如轮滑运动员郭丹,她在手指骨折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比完另外两项比赛,并且都取得了冠军。像在前几届比赛中表现不起眼的门球队,经过几年的历练后,今年一举夺冠。

  虽然本次大赛成绩出色,但是曾晓红表示,我们还是有不足的地方。我们不仅要保持在强项上的优势,还要扶持弱项发展。我们不仅要参与锻炼,更要科学地锻炼,要在省内推广科学训练方法。

  本次比赛和前三届大赛最大的不同,在于取消了金银铜牌的设置,在总局提倡“淡化金牌、重在交流、重在快乐”的改革下,本次大赛扩大了奖励面,展开了“赛、展、论、游”四个方面的活动。曾晓红表示,这次大赛的特色活动给了体育局很大启示,可以在接下来亚运会和深圳大运会等大型运动会的工作中加以借鉴。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