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科比38+10+7难救主 湖人总比分被太阳扳成2-2平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0:01

  正如前太阳球星巴克利在TNT演播间里所说的那样——“这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季后赛”。

  西部决赛因为太阳而变得生动富有悬念起来,他们昨天在主场115比106再次击败湖人,将总比分扳成2比2,NBA联盟、赞助商、电视转播以及球迷都在感谢太阳,是他们让NBA季后赛不再无聊。

  裁判暗哨?

  太阳罚球狂胜湖人感谢太阳?多赢一场收入百万

  太阳罚球狂胜湖人

  【如果说湖人在菲尼克斯连输两阵是心服口服,恐怕菲尔·杰克逊自己都不会相信。湖人确实打得不如太阳,但在太阳替补狂取54分的背后,裁判的判罚尺度却再次成为洛杉矶媒体争论的焦点。】

  从季后赛首轮开始,关于裁判判罚尺度的问题就受到了非议。湖人对雷霆,骑士对公牛,都是在先赢两个主场的情况下,走到客场被对手打懵。“裁判不知道是否被授意,但我们只看到公牛和雷霆在自己的主场赢得了多出一倍的罚球次数。”ESPN当时就曾如此质疑。

  然而,或许是随后的比赛太过平淡、太无悬念,等到湖人来到洛杉矶时,他们再次遇到这个问题。数据上,的确是太阳占优,尽管科比拿下了38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超越了马龙跻身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的第4位,但太阳的替补群集体爆发,他们投进9个三分球,砍下54分,而湖人的替补仅有20分。不过,真正的差距还是在罚球上,太阳全场比赛32次站上罚球线,而湖人仅有13次,就连科比这样的超级巨星也仅仅得到了4次罚球的机会,光是罚球一项得分,湖人就输给对手15分!而结合太阳第一个主场罚球就已42比20压倒性地占优,裁判的“暗哨”问题似乎就更明显。是的,我们还没有听到杰克逊抱怨裁判,但他可是在首轮就因为类似的事情吃到了联盟5万美金的罚单。

  感谢太阳?

  多赢一场收入百万

  【裁判的暗哨问题是不是NBA联盟授意的无人得知。人们只知道,多打一场比赛,一支球队就能多收入百万美元的门票,而多打一场比赛,NBA在转播费里的收入就多一份。】

  对于球迷来说,他们最希望看到季后赛打到第7场,这么刺激,这么富有悬念的比赛才是大家的最爱,就像是上个赛季失去姚明的火箭将湖人逼入第七场一样,那才叫大呼过瘾。特别是在今年季后赛普遍平淡的情况下,留住悬念的太阳自然是大家感谢的对象。

  但对于太阳来说,赢下这个主场意味着他们至少可以打完自己的3个主场比赛,而这意味着自己将至少增加一百万美元的球票收入。据菲尼克斯媒体报道,太阳的球市随着季后赛的深入而变得更好,场均上座率达到了19000人,如果按照平均每人50美元的票价,多打一个主场,就会为太阳多挣得一百万美元左右的收入。而从这个角度来考虑,对于湖人来说,他们也并非不想看到第7场的较量,斯坦普斯一场季后赛门票收入将达到100万美元到200万美元之间。

  至于NBA,太阳的胜利绝对让他们大呼叫好,在他们和美国最大三家电视传媒签署的8年合同中,每年能够从转播费里收入9.3亿美元。但这笔巨款意味着他们要尽量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像第一轮湖人客场输雷霆、骑士客场输公牛就有媒体指出,是为了满足电视机构季后赛场次规定的要求。而现在,有了太阳的神勇,NBA似乎不用再担心这个问题了。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