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吉林体院学生送武术进孤儿院 与孩子们互动体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10:03
  新华网长春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26日上午,吉林体育学院武术系师生来到吉林省孤儿学校举行“武启韵洋”社会实践活动。22名师生为孤儿们带来了武术表演,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体验,使孩子们以特殊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儿童节。

  “吉林省孤儿学校有800名孩子,但只有2名体育老师,”吉林体育学院武术系分团委副书记余洋告诉记者,“我们希望以这次活动为起点,今后不定期免费给孩子们来上体育课和专门的武术课,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当日中午,在吉林省孤儿学校的足球场中圈,孩子们围坐成一个圆圈,共同观看体院哥哥、姐姐们带来的“动作片”。22名身怀武艺的师生不仅表演了传统的武术套路、器械、散打、跆拳道、瑜伽,还带来了孩子们从未见过的“玻璃穿针”特技,甚至与孩子们互动体验基本的格斗动作,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吉林体育学院武术系学生张东澜说:“最近电影《叶问2》正在热映,这是树立我们中国武术精神面貌的一部电影,我们这次赶在儿童节之前给孩子们表演,教他们一些简单的武术动作,也是希望他们在感受社会关爱的同时,对中国武术有一个全新的了解。”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